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7 | 今日新聞

5立委沒黃國昌厲害?民眾黨委員酸他演技好

5立委沒黃國昌厲害?民眾黨委員酸他演技好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舉行「民眾第一 國會最強!」記者會。(圖/記者呂炯昌攝,2023.11.17)

[NOWnews今日新聞]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日下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晚間宣布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的「把國家還給你」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柯文哲則證實爭取黃國昌加入民眾黨不分區,並稱讚「我們5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1個黃國昌厲害。」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賴香伶今(17)日在黨團記者會坦言,聽到後心裡不舒服。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舉行「民眾第一 國會最強!」記者會,細數過去3年多民眾黨7位委員在立院的表現,針對柯文哲昨日在直撥節目中大讚「我們5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1個黃國昌厲害。」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他認為目前外界對個人英雄主義都很崇拜,但現在需要的是「復仇者聯盟」,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尤其立法院採共識決也要跟各政黨競合,如同柯文哲所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媒體追問會覺得委屈嗎?「我們心裡一定不舒服,我們打的是團體戰,大家可以看到民眾黨團在立院的表現,除了優秀立委的表現,更在8個會期拿到三個會期的召集委員,這些大家都有目共睹。」現在要打團體戰,要把所有力量納進來。

賴香伶表示,「我們一定不承認他的說法,我們5個立委在這4年、8個會期的口袋國會、優秀立委的評鑑堆起來都比101高了。」「主席只是在跟黃國昌老師說,希望他把以前的戰力拿回來監督執政黨」。

不過,賴香伶也直言,「小黨在大黨碾軋中要在國會中發揮即戰力,國昌老師的演技一定是一流的,專業內涵也是不錯,我們5位是有專業,國民黨也都跟著我們走」,他相信柯文哲只是在跟黃國昌示好。

相關新聞


柯文哲為藍白合退讓落淚 黃國昌曝:他真的蠻累也蠻沮喪的


侯柯配年輕人不出來投票?黃國昌:政黨票與總統票可分開投


柯文哲邀藍白合選上後當法務部長 黃國昌:關鍵是行政院長是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