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0 | 今日新聞

藍不分區多政二代 謝子涵諷史上最靠爸靠媽

藍不分區多政二代 謝子涵諷史上最靠爸靠媽
31歲的民進黨前發言人謝子涵,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充斥靠爸靠媽族。(圖/謝子涵提供,2023.11.20)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昨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政二代多達5人,民進黨台中市正妹立委參選人謝子涵批評是「史上最靠爸靠媽的不分區名單」。另韓國瑜被列為不分區首位、可能是國民黨屬意的立法院長,她認為是在污辱罷免韓的高雄人。整份名單地充斥地方派系、家族勢力的黑影。

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子涵在臉書發文,指國民黨號稱史上最佳的不分區名單,其實是最酬庸、最搞笑。謝子涵細數有5名政二代,其中陳菁徽的媽媽是前立委黃昭順、張嘉郡的爸爸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吳亮儀的媽媽是立委溫玉霞、田長沛的媽媽是前立委潘維剛、李縉穎的爸爸是前立委李嘉進,可說是國民黨的家族史縮影。

她批評朱立倫主掌的國民黨中央,是個依附地方派系,被家族勢力綁架的「顫抖藍」。而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名為不分區首位,甚至可能是國民黨屬意的立法院長,更是史上最污辱高雄人的不分區名單。

謝子涵說,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時落跑選總統,被高雄市民高票罷免,這種選民用選票淘汰兩次的政治人物,被提名為首位,國民黨不愧是「資源回收黨」的鼻祖,不只汙辱台灣人,更瞧不起台灣的民主。

相關新聞


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全軍覆沒」 只有他轉戰區域立委


人物/黃昭順女兒列不分區立委轉戰政壇 陳菁徽曾因這事槓上范雲


大洗牌!藍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 韓國瑜領軍、柯志恩謝龍介都入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