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林昶佐黃轉綠 被問入黨洪慈庸稱沒想法

林昶佐黃轉綠 被問入黨洪慈庸稱沒想法
對於昔日老戰友林昶佐加入民進黨,洪慈庸表示目前就是專心把論文完成,對於入黨「沒有想法」。(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日宣布正式遞件加入民進黨,也感謝主席賴清德的推薦,將成為時代力量出身、第5位加入民進黨的民意代表,而先前包括獲民進黨徵召立委參選人吳崢、曾柏瑜、黃捷與議員林亮君,都相繼加入民進黨成為老戰友。同樣是前時力民代的洪慈庸今(28)日被問及是否也要加入民進黨時,回應表示現在就是關注完成論文,對於入黨「沒有想法」。

新北市前議員議員曾柏瑜,早在2016年就曾代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參選新北市新店區立委,最終未當選。2018年改披時代力量戰袍參選新北市議員,以1萬7734票落選成為落選頭,直到去年11月11日,曾柏瑜因遞補議員席次當選,而當時則以無黨籍宣誓就職,今年5月加入民進黨,獲黨徵召再度參選新店區立委。

同樣為太陽花世代出身的吳崢,2018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議員未果,2020年退黨後,去年改用無黨籍參選台北市議員也未當選,今年5月加入民進黨,獲黨徵召投入中和區立委選舉,將對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而其父親就是挨批半分鐘通過服貿協議的前立委張慶忠。

接著是高雄市議員黃捷,其從政初期代表時代力量參選議員,初試啼聲並順利勝選,日後在2020年8月宣布退出時力,在今年6月底申請加入民進黨,並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推薦人,如今也接棒現任立委趙天麟,將參選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

而林亮君則是在2018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議員第四選區勝選,在2019年之際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也坦言離開時代力量並非黨內不好,只是時力已無法回應她的質問與建言。在今年9月加入申請加入民進黨,入黨推薦人為黨主席賴清德。

加上近日宣布將入民進黨的林昶佐,對於昔日時代老戰友相繼加入民進黨,洪慈庸受訪表示,目前就是專心於完成論文,對於入黨「沒有想法」。

相關新聞


林昶佐加入民進黨成學弟 吳崢:沒想到有今天吧?


遭林昶佐質疑為何加入民眾黨 黃國昌反嗆:加入承諾跳票的民進黨


影/林昶佐曝加入民進黨初衷 主因是柯文哲提重啟服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