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9 | 今日新聞

國台辦批賴蕭「獨獨配」 賴競總、綠營反擊

國台辦批賴蕭「獨獨配」 賴競總、綠營反擊
中國國台辦今(29)日批評「賴蕭配」是「危險的獨獨配」。(圖/記者葉政勳攝,2023.11.21)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中國國台辦今(29)日批評「賴蕭配」是「危險的獨獨配」、「只會破壞害台海和平穩定」等。對此,民進黨回應,是誰在破壞兩岸關係、扮演「戰爭製造者」的反派角色,國際社會都看得非常清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也批評,國台辦一再挑釁、惡言相向,恐嚇台灣人民,無助改善兩岸關係。

對於國台辦說法,民進黨認為,如同黨主席賴清德曾說「希望中國能以蒼生為念,追求增進兩岸人民福祉的共同目標」,中共當局應立即停止一再對台灣惡言相向、指手劃腳,這些作為對改善兩岸關係沒有任何幫助,只會進一步加深台灣人民對中國的負面印象。

民進黨重申,民進黨對兩岸關係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願意在不設前提下展開兩岸良性互動,同時也堅持兩岸關係應奠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之上,也呼籲中共當局,唯有正視對方的善意,兩岸才有可能相向前行,共同打造和平穩定、互惠平等的發展前景,造福雙方人民。

陳世凱則說,在日前舉辦的拜習會中,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希望台海穩定、維持現狀的立場,對於明年即將到來的大選,拜登也反對中國介入選舉,然而國台辦卻一再挑撥是非,進行政治操弄,試圖靠恐嚇言論來影響台灣選舉,相信國人自有判斷。

陳世凱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高度共識,賴清德未來將站在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堅持基礎之上,推動「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並願意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與中國進行溝通與交流,促進兩岸人民福祉,維持台海現狀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相關新聞


蕭美琴辭駐美國大使!蔡英文任命俞大㵢擔任「推動台美持續深化」


曝內部民調!民進黨高層:侯友宜超車柯文哲、選戰回歸藍綠對決


侯友宜拋中生來台就業 賴競總質疑:陷青年於不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