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06 | 今日新聞

謝志忠控炒房半年賺近千萬 江啟臣:是合建

謝志忠控炒房半年賺近千萬 江啟臣:是合建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志忠,指控國民黨對手江啟臣涉嫌炒房。(圖/謝志忠競總提供,2023.12.06)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多位立委候選人陷入房產爭議,民進黨立委謝志忠怒批,立委江啟臣財產申報房產半年價差高達919萬,根本是人前居住正義、人後炒房囤地。江啟臣陣營回批謝志忠,怎不說總統蔡英文是建商親戚?該處係土地與其他業主合建後分售,與炒房無關,並酸謝志忠與其關心江啟臣立委的家人,不如先關心自己的論文爭議。

民進黨台中市第8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謝志忠,今(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江啟臣炒房,他表示依據財產申報,2019年5月以730萬元買賣取得新店寶元段土地和建物,並於同年11月以1650萬元的價格出售該筆房地產,半年的價差高達919萬元!

謝志忠說,究竟是什麼樣的土地煉金術,可以半年就讓房地產價值翻倍漲?江啟臣人前居住正義、人後炒房囤地,過去要求政府必須落實社會正義,照顧青年族群的購屋及居住正義,自己卻是既得利益者,家族坐擁大量建設公司,財產申報也暴露出家族炒房囤地的蛛絲馬跡,呼籲江啟臣說清楚講明白。

謝志忠控炒房半年賺近千萬 江啟臣:是合建
謝志忠指江啟臣財產申報內容,房產半年價差高達919萬。(圖/謝志忠競總提供,2023.12.06)

江啟臣競總發言人王昱翔指出,該筆土地2014年之前就已取得,之後接受其他業主合建分售的開發需求,何來半年炒房的問題?江啟臣的太太來自新北市,售出新北市房屋是為返鄉購屋定居、扎根臺中,所有財產全都依法申報,也都依法繳稅。

王昱翔反批,謝志忠這麼關心江啟臣立委的家人,要不要先關心自己的論文?可不可以像個男人一樣說到做到,盡速將有爭議的論文送回東海大學審查?而不是以烏龍爆料轉移抄襲論文的焦點。

相關新聞


江啟臣競選總部成立!藍營北中南各地議員齊聚 站台助講展團結


論文遭助理控抄襲 謝志忠要江啟臣「像個男人」別趁上台前搞突襲


最強選舉道具是它!江啟臣、江肇國同天登記都扛扁擔上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