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8 | 今日新聞

柯文哲自稱墨綠 賴清德:我還蠻意外

柯文哲自稱墨綠 賴清德:我還蠻意外
賴清德受訪時談起柯文哲。(圖/記者張茂雄攝,2023.12.02)

[NOWnews今日新聞] 對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深綠是他的內心本質一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受訪時坦言,「我蠻意外的」;至於是否認為柯在政治上有點投機?賴笑稱,如果用科學來講的話,沒有辦法定位,不斷地在移動。

賴清德今接受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專訪,節目於晚間播出。

針對柯文哲稱他是深綠一事,賴清德受訪時直呼,「我還蠻意外的」,並稱深綠是一個價值、一個對國家方向的信仰及對民主憲政體制的堅持、對土地的愛,那種堅定不移,「我覺得那個深綠,是有它的價值在,柯文哲當然可以說他是深綠,當然要看民眾接不接受」。

謝震武追問,「你覺得他沒有資格說他是深綠?」賴清德說,柯可以講,但是接不接受要看社會大眾,社會大眾會考量到柯文哲過去從政後的種種言行,到底符不符合這個標準,柯主席有他的自由、講他是什麼樣的政治定位、站在怎麼樣的政治光譜,但是民主社會可貴之處是,人民才是主人,人民接不接受才是重點。

至於柯文哲曾在2014年與民進黨合作,一路走到現在,是否覺得在政治上有點投機?賴清德笑稱,「如果用科學來講的話,沒有辦法定位,不斷地在移動...」。

謝震武也問,賴清德競總總幹事潘孟安稱,既然柯文哲稱他是深綠、又支持總統蔡英文兩岸路線,乾脆投賴清德就好。賴清德認同,「的確是如此」。

相關新聞


返回萬里輔選好感觸!賴清德數度落淚拿手帕 支持者高喊加油


萬里老家被質疑 知情人士曝:鄉親人心惶惶賴清德深感愧疚


侯友宜拋青年購屋政策 賴競總酸:不如先替文化大學學生降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