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8 | 今日新聞

哽咽了!賴清德談母親「我媽很堅強」

哽咽了!賴清德談母親「我媽很堅強」
賴清德談起母親一度哽咽。(圖/民進黨提供,2023.11.24)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日屢被在野黨質疑違建、涉逃稅等,賴清德今(8)日受訪時再度重申,新北市政府任何裁定都接受,不希望新北市政府給予特殊待遇,也不希望家的房子被特別對待;被問起母親時,賴清德一度哽咽,不過不願回應母親的事情。

賴清德今接受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專訪,節目於晚間播出。

針對萬里老家爭議,賴清德回應,他的態度就是依法辦理,該怎麼樣做、就怎麼樣做,新北市政府做任何的裁定都接受、也都配合。

賴清德接續說,礦區的房子沒有一間有特權,反而是滿屋子的辛酸,這些礦區的房子普遍都是在區域計畫法通過之前就存在,通通都是合法的房子,但因區域計畫法通過後被禁限建,即便在民國77年礦權廢除後,中央或地方政府都沒有妥善去處理礦區民眾居住權的問題,「不是只有萬里這個礦區,其他的礦區通通都一樣」,房子年久失修就直接修繕。

關於繳稅問題,賴清德提到,只要政府開立的稅單,他們家全部都有繳,早期這個老房子,因為土地是礦主的,所以家是繳房屋稅,對於後來為何沒開稅單,他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久了、價值減少,所以市府沒有繼續開立房屋稅單,最近有收到新北市要求重新申報,他們也委託專業的人士提出申請,「只要新北市政府核定,我們一定會繳」;賴強調,不希望新北市政府給予特殊待遇,也不希望家的房子被特別對待。

謝震武詢問,提到老家有很多的回憶在裡面,剛提到繳稅這一塊,有點哽咽,對你來說,那是滿滿的媽媽的回憶在那裡面嗎?賴清德回應,其實他不能夠談媽媽,但他要坦白講,「我媽是很堅強,我看不要講這一段」。

對於房子,賴清德重申,這不是他去占有國有地、不是因為立委、行政院長關係去建豪宅,「我們幾十年住在那裡,我出生之前,那個房子就存在,60幾年了」,好不容易碰到地主願意把這個土地分割,讓他家能修繕,並非為了投資。

相關新聞


萬里老家被質疑 知情人士曝:鄉親人心惶惶賴清德深感愧疚


返回萬里輔選好感觸!賴清德數度落淚拿手帕 支持者高喊加油


柯文哲自稱「墨綠」很投機?賴清德坦言意外「無法用科學定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