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1 | 今日新聞

轟綠營政治操作 國民黨團嗆:退出朝野協商

轟綠營政治操作 國民黨團嗆:退出朝野協商
曾銘宗砲轟民進黨團政治操作,從今起退出黨團協商。(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1)日與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召開「中國介選滲透KMT?」記者會,轉述陸委會指中國以各種方式介選,但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卻提案凍結陸委會預算,批評是「不知所云」。對此立院下午進行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憲法》賦予立委審查預算權責,而該案已經解除凍結,這麼簡單的案子民進黨竟然給媒體炒作,甚至黨團也在抹黑、抹紅,砲轟「我怎麼可能坐下來跟你協商,從今起退出朝野協商!」隨即起身離去。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與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召開「中國介選滲透KMT?」記者會,並轉述陸委會稱中國用各種方式介選,卻被謝衣鳳提案預算凍結,未料謝衣鳳與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突然現身記者會現場踢館,短暫停留後不發一語並隨即離去,引發現場媒體騷動。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下午主持朝野協商,針對總預算案與本會期停會時間進行研商。曾銘宗表示,本來排定預算案朝野協商,雖黨團有部分委員有不同意見,但黨團三長還是承擔下來,希望能夠在本月20日完成審查。

對於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藍委,曾銘宗強調,《憲法》賦予立委審查預算權責,立委提出凍結預算案後,經過相關部會解釋基本上會一一解凍,而民進黨團記者會中的提案,已經操作一兩天了,該案請陸委會提出中國介選有沒有具體事證要求說明,且如今該案已經解除凍結,未料這麼簡單的案子,民進黨卻拿給媒體炒作。

曾銘宗說,最誇張的是,民進黨團的幹部陪同立委候選人召開記者會,一昧攻擊國民黨立委,抹黑又抹紅,民進黨怠忽職責不提案就算了還要護航,原本朝野氣氛這麼好,想趕快完成審查並在12月20日停會,但現在連立委提案凍結,請陸委會說明都不行。

曾銘宗表示,媒體來炒作就算了,民進黨幹部也拿來操作,一點都不尊重院長游錫堃、立法院與在野黨,「我怎麼可能坐下來跟你協商」,痛批這連戒嚴時期、帝制時代都不會發生的事情,既然民進黨要如此,「從今起退出朝野協商!」隨後起身離去。

相關新聞


吳音寧控謝衣鳳刪預算「不知所云」 本人突現身踢館旁聽


倒數33天最新戰報/侯友宜嗆民進黨弊案多 陳水扁當總統還涉貪


評民進黨立委選情 游盈隆4點分析預測「丟10到14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