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1 | 今日新聞

續爭立院龍頭 游錫堃突對蔡其昌說「拍謝」

續爭立院龍頭 游錫堃突對蔡其昌說「拍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會勘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致詞時突對蔡其昌說「拍謝」。(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2023.12.11)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到台中會勘場地,致詞前突對自己曾表示無意願連任,卻還是被民進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向副院長蔡其昌說「拍謝」,並稱「情勢有變」,引起在場者有關競逐下屆立院龍頭的聯想。但會後媒體追問時,游錫堃不願回應。

今年國慶典禮,游錫堃挑選出日治時期台中詩人蔡惠如詩作《意難忘》,由歌手楊烈吟唱。游錫堃今(11)日到台中,出席蔡其昌在清水國小日據宿舍群召開的「蔡惠如紀念館」會勘活動,並當場吟唱《意難忘》。

游錫堃致詞時,讚賞蔡其昌雖然比他年輕,立法院資歷卻是他的前輩,有很多地方值得學習。之後他突然表示要對蔡其昌說「拍謝」(台語「抱歉、不好意思」),大家都知道他曾說過不會尋求連任、要讓年輕人接棒,但不料情勢有變,還是被列入不分區名單。

游錫堃為「正國會」精神領袖,蔡其昌則屬「新潮流」系統,上一屆搭配蘇嘉全,成為立法院最年輕的副院長,本屆則擔任游錫堃副手。此次游錫堃被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同樣名列不分區的立委柯建銘曾說,黨內已有共識,將推派游錫堃繼續爭取連任。亦即蔡其昌光是在黨內這關,就無法更上一層樓。

相關新聞


「廉恥是君主政治產物」 游錫堃:傳統儒家思想無法產生民主政治


國台辦發言人批賴蕭「獨獨配」 游錫堃:藉機罵毛澤東、周恩來?


NOW民調/國會龍頭換誰當?6成6網友挺韓國瑜 游錫堃僅獲3成4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