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4 | 今日新聞

粉專指賴清德為姦殺犯喊冤挨告 藍營說話了

粉專指賴清德為姦殺犯喊冤挨告 藍營說話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反問賴清德,該粉專哪一句話是誹謗。(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近日貼文,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助姦殺犯開記者會討國賠,反遭賴競總指惡意指控,並揚言提告。對此,國民黨團今(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聲援,認為該粉專根本沒有指控賴清德幫家屬國賠,且也認為賴清德在召開記者會時,並不知道許姓少年涉及性侵殺人案,痛批縱使半年後該起性侵殺人案偵破後,也不見賴清德向被害家屬道歉,以及鼓勵、慰問偵破性侵殺人案的警方,只會一味閃躲問題,一如對自己家的違建案般的態度。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根據「不禮貌鄉民團」的貼文內容,真不知有哪一點涉及誹謗,「不禮貌鄉民團」在12月12日貼文,「我幫大家回顧一起很令人悲傷又憤怒的真實案件,這件事當年很轟動,大家現在都還查得到。」貼文提及發生在2008年11月6日的一起性侵殺人案,一位國中女生遭19歲徐男和14歲許男拖到樓梯口性侵後殺害,棄屍在偏遠荒廢的屋子裡。

林為洲再指,「不禮貌鄉民團」又說,同年12月21日,兩人偷開家中汽車外出,結果遇到警察,背負命案的兩人做賊心虛,不願接受臨檢,決定賭一把,開車撞警逃逸。警察當下開槍嚇阻,結果流彈打中許男,造成許男癱瘓。12月25日許男家人不滿警方開槍傷人,找上當時的民進黨台北縣議員張瑞山,和當時擔任立委的賴清德聯合召開記者會,控訴警察「用槍不當」並要求國賠。2009年3月,徐男和許男遭警查出涉及國中女生性侵殺人案。

林為洲請教賴清德,當年參加記者會替許姓家屬討公道,是不是事實,請賴清德辦公室解釋,當時賴清德幫忙召開記者會時,還不知道這兩位年輕人犯下性侵殺人案。

林為洲認為,縱使當下不知,但半年後知道當初幫忙召開記者會的陳情人,竟然是犯下性侵殺人的兇嫌,是不是也該向被害人家屬,和當初被你痛罵的基層警察道歉。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聲援「不禮貌鄉民團」,認為粉專內容都是事實陳述,也沒指稱賴清德當初召開記者會,是要幫許姓少年要求國賠,而要求國賠是家屬的訴求,全文到底哪裡有毀謗之意?林為洲建議賴清德,現在應該要為當初聲援錯誤向被害家屬、基層員警道歉,即便是私下道歉也不遲,而不是動輒告粉專誹謗。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表示,現在聲援「不禮貌鄉民團」粉專,是粉專在回憶過去這起性侵殺人案,賴清德當初擔任立委時所做過的事情,現在閃躲、提告的作法,一如對自己違建、逃漏稅般的閃躲,質疑「還適合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嗎?」

相關新聞


選副總統政壇最後一搏?趙少康沒把話說死:只要不死都是歷練


學生不滿NCC濫權!趙少康喊當選後廢除 批「蔡英文權力一把抓」


趙少康成功拉攏深藍歸隊!黃暐瀚評「侯康配」成形:加分加到破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