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7 | 今日新聞

批賴清德吹牛!侯辦:吞萊豬只換綠營大內宣

批賴清德吹牛!侯辦:吞萊豬只換綠營大內宣
侯辦打臉賴清德,吃服食只換來民進黨大內宣(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中國大陸公布貿易壁壘調查結果,未來恐遭遇ECFA終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卻舉出與美國簽訂21世紀貿易協定等成績。對此,侯辦發言人王敏旭今(17)日指出,馬英九任內簽訂ECFA後,紐西蘭與新加坡都願意和台灣簽訂FTA;反觀蔡政府任內除了史瓦帝尼以及薩爾瓦多外,其他FTA成績掛零。

王敏旭再指,現在更有政府內部文件指出,開放萊豬、福食後,台灣仍無法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也無法進一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賴清德狠狠被打臉,通批「民眾吞了萊豬、福食,只換了民進黨政治大內宣」。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是最大的籃子不可能不放雞蛋」,王敏旭表示,中國大陸和台灣的貿易量約占台灣對外貿易總量的30%,比CPTPP以及不包含中國大陸RCEP等國家還大,中國大陸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所以應該要維持良好的關係,此外,未來侯友宜也會爭取加入CPTPP、RCEP及與其他國家簽自貿協議。

王敏旭表示,面對中國大陸公布貿易壁壘調查結果,未來恐遭遇ECFA終止,賴清德沒有說出任何解決辦法,只會顧左右而言他,面對侯友宜提醒民進黨要好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賴清德只會說合理化中國打壓,難道執政黨沒有能力解決問題,只有能力解決在野黨?

王敏旭表示,「親美」跟「友中」不用選邊站,美國與中國大陸對台灣都很重要,在經貿方面,侯友宜上任也會致力與美國簽署貿易協議,更會致力於與中國大陸保持和平穩定的經貿關係。未來在侯友宜執政之下台海和平穩定,台灣會有更多機會可以跟其他國家進行貿易協商。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再下承諾!趙少康:賴清德拆老家違建 我就辭中廣董事長


粉專指賴清德替姦殺犯喊冤挨告 國民黨反問賴:聲援錯人免道歉?


選副總統政壇最後一搏?趙少康沒把話說死:只要不死都是歷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