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0 | 今日新聞

扯鈴教練發展共諜組織 魯紀賢認罪求減刑

扯鈴教練發展共諜組織 魯紀賢認罪求減刑
扯鈴教練魯紀賢被提到台北地院來開庭(圖/讀者提供,2023.12.20)

[NOWnews今日新聞] 扯鈴教練魯紀賢等人涉嫌違反國安法案,台北地院今(20)日首度開庭,提訊在押被告魯紀賢,並傳喚2名同案被告。對於指控,魯男認罪,他的辯護律師主張,魯在偵查中就已經自白,符合國安法的減刑要件,自白也有助於查獲共犯。

法院開庭時,法官著重有關金流的來源。魯說,跟國安法有關的人,來源都是中國的資金,每次將錢拿給他的人都不一樣,是以現金交付。

法官對於檢方指控他們在安全屋開會的部分,魯解釋,確實有在安全屋開會,但開會內容與國安法無關,大家主要是在討論採購、出國、做菜等情,因國安法部分的上線有提到,要他單線作業,不會集體開會。

至於同案被告曾姿婷因出借帳戶供魯紀賢使用,同樣遭起訴。曾女辯護律師主張,她沒有幫助的故意,因為她見男友也提供帳戶給魯使用,期間也無異狀,所以提供。

海巡士兵馮世維辯護律師表示,馮也認罪,供出共犯又是未遂,希望能從輕量刑。

檢方查出,魯男涉利用地下通匯管道收受中資,再透過女藝人郭書瑤胞弟情侶黨、另一名扯鈴教練趙亦偉等人的帳戶收款,對缺錢士官兵施以小利、拉攏,要他們提供營區部署資訊。

台北地檢署依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銀行法》等罪起訴魯紀賢等10人。

相關新聞


松山之亂懲戒案!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上訴遭駁 確定降2級改敘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在台發展共諜組織 起訴名單包含郭書瑤胞弟


涉地下匯兌洗錢、賭博 「88會館」郭哲敏法庭控檢舉人狹怨報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