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0 | 今日新聞

賴清德老宅延燒 潘孟安批中央地方怠惰

賴清德老宅延燒 潘孟安批中央地方怠惰
對於萬里老家爭議是否影響民調,潘孟安回應,民調是參考不是操作,會隨著時事有波動。(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2.20)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延燒,有網友在Google Map上創建「賴皮寮」系列地標嘲諷,引發討論。對此,競總總幹事潘孟安今(20)日表示,對於一些kuso(惡搞)大可不必,而賴的老家如同過去眷村改建一樣,有歷史因素,並批評中央、地方這幾年沒有為這幾千、幾萬戶的礦區居民擬條遵循的路,呼籲應積極處理。

賴清德競選總部上午召開「環島大團結,台灣贏德美」迎向勝利記者會,潘孟安會後接受媒體。

對於萬里老家爭議是否影響賴清德選情?潘孟安回應,賴清德老宅已多次說明,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一切遵守法律、依法處理,但對於有些人惡意kuso(惡搞),甚至去拍照、揶揄的,他認為大可不必。

媒體詢問,名嘴邱毅在節目上公布空拍畫面,質疑萬里老家後面還有兩棟連在一起的鐵皮屋,甚至有水池養錦鯉?潘孟安強調,建築師實際丈量結果、在新北市府資料都有呈現,該建物室內僅29.3坪,二樓是15坪,「說有草坪、養魚,我想這個過度的擴充,我認為也大可不必,不需要這樣的作為,干擾到鄰里之間」。

潘孟安進一步說明,賴清德老家是舊有的合法房屋,在很多建築術語稱「既存違建」,是指過去尚未實施《都市計畫法》、《都市計畫法》前就已存在的合法建築。

潘孟安指出,過去台北縣廢坑廢礦後,主動施行區域計畫讓金瓜石、瑞芳等地的礦區房子得以改造,但新北市政府多年來怠惰,「侯友宜在這裡服務12年」,中央、地方這多年來沒有為這幾千、幾萬戶的礦區居民,給予遵循的路、讓鄉親合法地安家立命。

潘孟安說,礦工的歷史悲歌就像很多眷村改建一樣,都是歷史的過程,眷村改建獲得支持,礦工也應該一樣,希望政府積極處理,就能像金瓜石、九份等礦坑轉為觀光民宿。

對於萬里老家爭議是否影響民調,潘孟安說,民調是參考不是操作,會隨著時事有波動,民進黨內部民調反而看到,國民黨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柯文哲支持度呈現「麻花捲」膠著狀態,而賴會戰戰兢兢,不管是領先或被拉近,都要到投票那天才清楚。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柯文哲農地違規使用 潘孟安:看到嚇一跳「與侯一樣都是牟利」


賴清德觀音競總幹部被爆染黑 潘孟安:還不知道狀況會了解


藍白頻攻賴清德老家!美麗島民調:侯康下滑 與賴蕭拉開差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