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5 | 今日新聞

遭控性暴力羅廷瑋告何志偉 反被指消費他人

遭控性暴力羅廷瑋告何志偉 反被指消費他人
羅廷瑋今控告立委何志偉涉違《選罷法》、《刑法》誹謗等罪。(圖/記者顏幸如攝,2023.12.25)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站台助講時,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廷瑋曾對民進黨前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性暴力,羅廷瑋今控告何涉違《選罷法》、《刑法》誹謗等罪。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耀頡則與前女友父親一起開記者會,喊話羅廷瑋別為自己勝選不擇手段,拿他人感情糾紛提高自己的選舉聲量、傷害與選舉無關的人。

台中市立委第6選區因現任立委黃國書不尋求連任,由國民黨的羅廷瑋對上民進黨的江肇國,兩人都是現任市議員,實力勢均力敵。何志偉22日在台中東區樂成宮為江肇國站台時,稱國民黨對手羅廷瑋曾對民進黨前議員賴佳微施行「性暴力」,羅廷瑋今(25)日上午與律師赴台中地檢署提告。

羅廷瑋說,大家都知道性暴力是何等不堪且令人公憤的犯罪行為,何志偉沒有任何事證,就對他進行莫須有指控,嚴重侵犯他的人格清白。他並當場拿出兩份不起訴書,強調與賴佳微的性騷擾糾紛是2018年的陳年舊案,歷經2次訴訟都不起訴,台中市政府性平委員會調查也無不法。

羅廷瑋指出,何志偉先前也是MeToo事件的加害人、曾為性騷道歉。他肯定何志偉知錯能改,但過去的加害人如今大言不慚、對人妄加指控,非選民所樂見,對賴佳微也是二度傷害,請對手陣營自重,還給選民乾淨的選舉。

江肇國認為,這件事情讓賴佳微很受傷,羅廷瑋不應該繼續在傷口上灑鹽、傷害當事人。

遭控性暴力羅廷瑋告何志偉 反被指消費他人
蔡耀頡與前女友的父親一同開記者會,呼籲羅廷瑋拚選舉之餘莫忘人性、不要傷及無辜百姓。(圖/蔡耀頡服務處提供,2023.12.25)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耀頡則與邱姓前女友的爸爸一起開記者會,他表示自己和前女友的分手糾紛,被羅廷瑋利用來炒作選舉聲量,造成邱家親友困擾,呼籲羅廷瑋拚選舉之餘莫忘人性。

蔡耀頡說,他與前女友個性不合分手,雙方正為孩子的監護權打官司,一段感情走不下去多半各有問題,自己深刻檢討也全力彌補中。羅廷瑋卻利用女友的不甘心,多次安排她開記者會、宣稱母女被棄養,並在網路散播不利競選對手江肇國的傳聞,民眾甚至誤以為江肇國才是當事人。

邱爸爸無奈的說,「這幾位候選人用私人糾紛和不實內容、利用我女兒出來亂指控。我們家只想回歸平靜,任何選舉事務都不想管」。蔡耀頡表示,前女友拒絕出庭、父親的勸也聽不下去,還被羅廷瑋利用來做選舉聲量的操作,從開不完的記者會到地方LINE群組,充滿許多不實指控,記者會的片段被剪接廣為散播在群組,甚至還下臉書廣告推播。

蔡耀頡說,去年農曆年節他去邱爸爸家拜訪,當時親朋好友正在娛樂,請他一起參加,並非去不正當場所,卻為了選舉「用照片編故事」,被惡意扭曲為賭博!他借朋友70萬元、拿回不到10萬,已經走司法程序,遭詐騙被說成放貸,真的是一再漠視中華民國的法律。對於蔡耀頡的指控,羅廷瑋表示「不予回應」、對後續的記者會也不清楚。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綠營輔選幹部蔡耀頡才被爆棄養母女 國民黨再揭:還涉賭博放貸


蔡耀頡感情風波卻點名他!江肇國:再怎麼告急也不該用眼淚換聲量


江肇國踢爆對手幹部1份300買郭台銘連署書 羅廷瑋:與我無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