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2-27 | 今日新聞

今日我最嫩/大學蓄髮玩團 綠委挑戰3連霸

今日我最嫩/大學蓄髮玩團 綠委挑戰3連霸
學者出身的羅致政,2011年首次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板東立委失利,2016年再戰成功復仇。(圖/羅致政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是少數畢業於政大外交系支持民進黨的學者,取得美國名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政治學博士後,曾任東吳大學政治學系主任,2011年首次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板橋東區立委,以些微差距敗給前藍委江惠貞,2016年再戰成功復仇,被視為黨內極為倚重的中生代政治人物,曾任民進黨發言人、國際事務部主任,同時也是英系要角,明年大選將挑戰立委3連霸,若有順利連任更有望挑戰新北百里侯。

羅致政在政大就讀期間,也曾懷抱搖滾夢,參加吉他社並創立搖滾樂團「YEAH」,擔任電貝斯手並到各地表演,頭髮留到肩膀,被稱為「貝斯手Danny」,最愛穿緊身牛仔褲,當時樂團的主唱陳子鴻,如今也成為樂壇重量級人物,而即使離開後樂團仍繼續存在,後續加入成員還包過知名歌手張雨生與名主持人陶晶瑩,都是政大吉他社學弟妹。他的妻子陳亮吟也曾是知名歌手,和王識賢合唱的「雪中紅」,更是KTV經典情歌。

羅致政於2000年首次入閣,擔任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主委,早年活躍於社會運動,在2008年擔任台灣社秘書長之際,主導「830百日怒吼大遊行」,呼籲台灣人民站出來,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馬政府不滿的心聲。而2011年獲得首次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首次以些微差距敗給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2016立委選舉,羅致政捲土重來復仇成功,而本次將挑戰立委3連霸,若有順利連任,未來更有望挑戰新北百里侯。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羅致政酸地方說明會「獨缺葉」 葉元之:不喜簽到形式作業


新北立委號次抽籤出爐 對手羅致政、葉元之爆口角衝突


羅致政爆今年565場節目、280萬入袋 葉元之:為民發聲、針貶時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