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7 | 今日新聞

凱旋苑爭議延燒!綠稱年2千萬 侯辦要提告

凱旋苑爭議延燒!綠稱年2千萬 侯辦要提告
凱旋苑爭議延燒,侯友宜辦公室提出說明。(圖/記者余祥攝,2023.12.27)

[NOWnews今日新聞] 凱旋苑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競辦執行長金溥聰也親上火線,金溥聰強調,凱旋苑是侯友宜夫人任美玲合法繼承,若連合法繼承的也要受到這樣的檢視,那是否也要用同樣標準檢視其他人?任美玲也透過公開信表示,現在因為跟新光務業有合約不能改變出租價格,但現在有50幾間空屋,全部以捐款方式補貼資助想在凱旋苑租屋的中低收入戶,包含學生青年,等2026年6月合約到期後,會透過崔媽媽包資代管等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是改為社會住宅。侯辦下午3點也將到北檢對民進黨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所謂的捐款方式補貼資助,侯辦人士表示,若現在有承租凱旋苑屬清寒者,會給予一訂金額補助,剩下來的50多間空屋,都會提供清寒者並且一樣給予一訂金額補助,單人房一間捐助補貼6400元,雙人房捐助補貼7000元,價格已經比社會或青年住宅還要低,相關經費會由又昱公司與任美玲籌措補助。

侯辦發言人黃子哲批,民進黨鋪天蓋地打凱旋苑,就是為了要轉移賴清德違建的焦點,賴清德一直沒辦法給國人交代,所以拿侯友宜來轉移焦點,

黃子哲強調,奧步到選戰後期全部都出爐,民進黨正在進行割「侯」戰,但民進黨的很多指控都是胡說八道鬼扯瞎說,不管從大群館到凱旋苑都是合法出租繳稅,所以侯友宜對此議題都是直球對決,更在現場播放2018年侯友宜說明大群館的畫面,其中侯強調,一個合約一張發票,10年都有完整保存。

律師陳佳瑤說明,岳父在侯友宜結婚前就過世,所以任美玲在婚前就已經繼承一部分土地,後來岳母也過世之後,大部分都讓任美玲繼承,只有少部分是購買畸零地,不管是民法新法或舊法,夫妻財產都是獨立與平等,凱旋苑就是任美玲的財產,

至於凱旋苑被質疑隔成99間套房是在逃避房屋稅,陳佳瑤說,又昱公司隔成99間房間,並非要避房屋稅,就算全部加起來也10幾20萬而已,繳了房屋稅若再繳營利事業所得稅,也可以抵免,所以對又昱公司來說根本沒差,都是一樣要繳給政府,99間房間就像集合住宅,分割後有獨立水電錶,可以獨立計算費用,如果是單一個房間,一兩百個人怎麼釐清誰用多少水電;對於任美玲家族而言,如果未來要分家一個家人分幾間也比較方便,而且一切都依法報稅。

謝政達則強調,2018年時都說明過相關內容,沒想到5年後還要再一次澄清,2018年時,如果北市府認定該土地不能作為文大宿舍,侯會去解約,最後不能作為學生宿舍只能作為一般宿舍,當時作為學生宿舍一個學生是3千元,解約後給新壽務業承租代管,將原本4人房改為單人與雙人套房,提供保全、收垃圾等服務,當時跟文化大學是1500萬簽訂合約,現在則是1150萬,民進黨的廣告說侯友宜年賺2000萬,不實廣告一定會提告。

相關新聞


凱旋苑爭議 侯友宜妻:50幾間空房補助清寒學生住、2026後轉社宅


美麗島民調下滑因凱旋苑?侯辦內參民調增1.8%、與賴蕭誤差範圍內


侯辦強調凱旋苑是侯友宜夫人婚前財產 預告明開記者會重大表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