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28 | 今日新聞

柯文哲稱邦交國是迷思 趙怡翔指對外交陌生

柯文哲稱邦交國是迷思 趙怡翔指對外交陌生
趙怡翔批柯文哲對台灣的對外關係不清楚也不瞭解。(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稱,邦交國是迷思,甚至被問到邦交國歸零是否也沒關係時,他稱自己的態度就是這樣,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表示,柯文哲談外交就失言不斷,已經成為國際認證的「笑話」,也暴露他對台灣的對外關係不清楚也不瞭解,不僅無法帶領台灣走向國際,更有可能帶來難以收拾的外交災難。

趙怡翔說,柯文哲外交又失言,幾天前吳欣盈才嘲諷斷交部,現在柯文哲說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他表示,柯文哲談上外交通常就會失言不斷,從破銅爛鐵事件、殖民越久越進步、猶太人大屠殺是最大宣傳,到與美國學者隔空吵架,這些「柯式外交」實例持續堆疊,已成為國際認證的笑話。

而柯文哲最新的外交失言則是在昨日發生,在接受Podcast專訪時,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不在意邦交國數量。趙怡翔表示,先不論這是如何打臉剛剛才嘲諷完外交部的吳欣盈,或是上週末還在酸近年斷交事件的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但是柯文哲簡單這句話就彰顯他選上的話將帶來的外交危機,以及對外交事務的陌生。

趙怡翔說,柯文哲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邦交國未來總統該如何出訪?去哪裡?沒有邦交國,國際組織少了力挺台灣的聲音,這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的嗎?而對台灣外交承認又會帶來什麼影響?台灣的邦交國雖然數量不多,但都是我們的國際資產,從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總統訪問及國際能見度,直到建立深厚的教育、文化等連接,每一個邦交國關係都值得我們珍惜與維護。

趙怡翔說明,即便對岸過往70年來不斷在邦交關係上的角逐與競爭,但是我們依然維持我們真誠互助的原則推展邦誼,秉持著任何已開發國家所具備的國際責任與義務提出援助項目,建立互利互惠的合作夥伴關係。

趙怡翔指出,柯文哲的幾句話意外打臉自己的副總統候選人與發言人,但也暴露他對台灣的對外關係不清楚也不瞭解,不僅無法帶領台灣走向國際,更有可能帶來難以收拾的外交災難。

相關新聞


居住正義都推給中央?林志潔砲轟侯友宜、柯文哲推卸責任


喊話下架民進黨!柯文哲:不是我不愛民進黨、是我更愛台灣


柯文哲民調持續墊底陷危機!黃暐瀚分析有這三大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