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9 | 今日新聞

張廖萬堅告對手發類黑函 廖偉翔譏黨意立委

張廖萬堅告對手發類黑函 廖偉翔譏黨意立委
立委張廖萬堅(右三)按鈴控告對手廖偉翔以廣發該文宣紙本等「類黑函」抹黑他。(圖/立委張廖萬堅提供,2023.12.29)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今控告競選對手國民黨廖偉翔,以廣發文宣等方式抹黑他「論文抄襲、護航萊豬、護航政府貪污」,即使東海大學已審定未違學術倫理,仍繼續散播不實言論。廖偉翔則指所有資料都是公開的,事實證明張廖萬堅抵擋不住派系壓力,成為黨意立委,他願與張廖萬堅辯論,還原事實。

尋求連任的台中市立委第4選區立委張廖萬堅,今(29)日上午按鈴控告國民黨對手廖偉翔,以廣發該文宣紙本等「類黑函」的方式,抹黑他「論文抄襲、護航萊豬、護航政府貪污」,已涉違反《公職人選舉罷免法》及《刑法》誹謗罪。

張廖萬堅說,他參選9次,這次選風最惡劣,之前不回應抹黑並非默認,而是認為選舉不需用這麼骯髒的手段去惡意扭曲、斷章取義,沒想到對手一而再惡意指控、片面扭曲議案內容進行選舉攻擊;即使自己的碩士論文已經東海大學審定未違反學術倫理,對手接受媒體訪問時仍刻意用「疑似」等字眼持續散播不實言論,非常惡質!

張廖萬堅告對手發類黑函 廖偉翔譏黨意立委
廖偉翔強調自己的指控都是事實,歡迎張廖萬堅與他辯論。(圖/廖偉翔競總提供,2023.12.29)

張廖萬堅用兩人的競選口號喊話廖偉翔,若真的「翔改變」,應該要將自己所學、工作歷練與能力表現出來,做「正派的人、走正確的路」,而非靠斷章取義抹黑、扭曲事實來攻擊對手,讓選戰只剩口水。

張廖萬堅指出,針對10月18日,國民黨中央3位黨工林家興、呂謦煒、林國春等人在記者會抹黑,說他論文抄襲一事,東海大學已做完整聲明,他要求3人於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蒐證後將追究民事與刑事責任。

張廖萬堅告對手發類黑函 廖偉翔譏黨意立委
國民黨發言人暨台中立委候選人林家興(右起)、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10月開記者會指控立委張廖萬堅東海大學EMBA的論文抄襲。(資料照片/國民黨提供)

廖偉翔表示,既然學術機構輕判張廖萬堅的論文「未註明引用之國內參考著作」,他表示尊重,但也酸說,相信張廖萬堅初從政時充滿抱負,但這幾年來初心不見了,抵擋不住派系的壓力或黨意,才會抹黑管中閔論文抄襲、反對購買新冠疫苗、護航高端、封殺校園食安法禁止萊豬、砍勞工7天假,這些公開資料都查得到。他邀請張廖萬堅一起辯論挑戰、還原事實真相。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論文爭議再一樁!林家興具名檢舉綠委張廖萬堅 東海大學啟動調查


國民黨爆教育立委張廖萬堅涉論文抄襲 痛批賴清德學倫條款成廢紙


學倫案結果出爐!林家興檢舉張廖萬堅碩論 東海大學認定未抄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