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9 | 今日新聞

楊瓊瓔、謝子涵女力對打 食材點心輪番上場

楊瓊瓔、謝子涵女力對打 食材點心輪番上場
楊瓊瓔的最新文宣自比台灣肉包,以和菓子比喻對手謝子涵。(圖/楊瓊瓔競總提供,2023.12.29)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立委第3選區,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楊瓊瓔,面臨對手民進黨謝子涵的網路高聲量,上星期推出第一波文宣「天冷想吃薑母鴨?你會怎麼選」,自比辛辣老薑,謝子涵回應自己是「去油解膩」的嫩薑,還挖苦「老薑再老也不能放30年」。楊瓊瓔今推出第二波文宣,以有料實在的台灣肉包,對比過度包裝的和菓子。謝子涵則反問楊瓊瓔,說和菓子華而不實,到底是排外仇日?還是不願意接受新事物的挑戰?

楊瓊瓔、謝子涵女力對打 食材點心輪番上場
外型甜美的謝子涵,網路聲量居高不下。(圖/翻攝謝子涵臉書,2023.12.29)

立委楊瓊瓔1989年25歲便當選省議員,挑戰者謝子涵1991年生,是民進黨最年輕的發言人,楊瓊瓔從政時她尚未出生,這場沙場老將對決政壇新星的女力之戰,也格外受到矚目。

上週寒流來襲,楊瓊瓔以「天冷想吃薑母鴨?你會怎麼選」為題推出第一波文宣,她用輕鬆口吻描述老薑辛辣芳香,有食療作用,吃了促進新陳代謝、身體溫暖,比喻自身問政嚴謹和服務熱情的一貫風格;還強調選食材不能只看外表、新鮮嫩薑不對味,老薑才是驅寒良方。

楊瓊瓔、謝子涵女力對打 食材點心輪番上場
楊瓊瓔第一波文宣,以老薑自居。(圖/楊瓊瓔競總提供,2023.12.29)

謝子涵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認了自己就是嫩薑,清爽的特質可以幫大家去油解膩;更是小辣椒,能幫助新陳代謝,還提醒「老薑再老也不能放30年,小辣椒夠辣一顆就夠」。有別於負面謾罵的,兩位女將的幽默對戰令民眾莞爾。

楊瓊瓔今(29)日再推出第二波文宣,一樣以簡潔的版面構圖發問「餓了一天沒吃飯,你會怎麼選?」畫面裡有顆餡料滿滿的肉包,旁邊粉嫩可愛的日本和菓子,還設計對白「哼!我比較美」,隱喻年輕的謝子涵曾到日本深造。

楊瓊瓔、謝子涵女力對打 食材點心輪番上場
楊瓊櫻第二波文宣維持一貫風格,這次主角換成包子。(圖/楊瓊瓔競總提供,2023.12.29)

文宣中提醒和菓子色彩鮮艷作工精細,但糕點熱量不低不能當正餐,還引用維基百科內容,指和菓子「有嚴重的過度包裝爭議」,點餐不能只看外表。並引用俗語「包子有料不在摺上」,以內容紮實有料,一口咬下有著踏實又方便的飽足來隱喻。最後還以健康觀念呼應楊瓊瓔做人從政原則「有菜有肉八分飽,少吃甜食多運動;有情有義八分理,少畫大餅多做事」。

謝子涵說,日本和菓子被大家譽為「吃的藝術」,正因為和菓子不只是日本文化的傳承,更會隨著季節的變化有不同的造型及種類。不僅承載台日情誼,更象徵潭雅神后這種新興區域多元發展的未來。面對和菓子是這種態度,可見楊委員多害怕創新改變,也難怪潭雅神后30年來的發展是如此緩慢。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歡唱民歌助選楊瓊櫻 趙少康形容和侯友宜搭配參選:是火坑也要跳


昨說台中立委在睡覺 盧秀燕今讚楊瓊櫻資深強悍、很會要經費


國民黨不分區政二代佔5席 謝子涵諷:史上最靠爸靠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