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30 | 今日新聞

柯文哲問高端!賴清德嗆:你待會離開就去告

柯文哲問高端!賴清德嗆:你待會離開就去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喊話,鼓勵柯文哲待會離開就去提告。(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皆出席,在交互詰問環節中,柯文哲提問賴清德「卡管案」、高端疫苗爭議,賴清德強調,如果認為高端有問題,鼓勵柯文哲「待會離開就去地檢署按鈴控告」;侯友宜則承諾,當選後黨產歸零。

總統辯論會今天登場,在交互詰問環節,柯文哲提問賴清德,當年「卡管案」,還有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對於民進黨這樣做有何評語?作為醫師,高端疫苗真的同意嗎?為了高端擋BNT同意嗎?

賴清德先是回應,非常不接受柯文哲稱自己老家「賴皮寮」,這非常不禮貌,民眾就算了,黨主席不該帶頭做惡意示範。

賴清德也說,身為台大校友當然關心,不過柯只注意到管中閔事件,其實一開始有聲音的是台大校園,而且管中閔能擔任校長,是自己當院長的時候核定的。

至於論文抄襲案,賴清德回應,在當黨主席時就已作出裁示,認為疫苗有問題,「你是醫師,你可以提出到底問題在哪,移送檢方去辦」,目前各地檢舉檢調單位都查完了,「鼓勵你不要停止,待會離開就去地檢署按鈴控告」,高端合約部分,自己則贊成應該要公開,高端價格已經公佈,這時公布合約,人民有知道的權利。

侯友宜回應,「卡管案」政府干涉學識自由,這很不應該,另外,執政黨也成立促轉會,自己第一次出來選舉,促轉會變東廠每天針對自己,且NCC也掌控新聞自由。

侯友宜說,不止如此,還把黨產以轉型正義收回,他不反對,不過未來他承諾,當選後黨產歸零。「尤其你說高端辦完了,你去問人民?封存30年,現在就解密嗎?我當總統就解密該處理就處理。」

相關新聞


總統辯論/認同中華民國憲法?侯友宜喊刻心裡 柯文哲稱還是認同


總統辯論/柯文哲批「假台獨真騙票」!賴清德批斷章取義


總統辯論/賴清德酸柯文哲「最沒資格講誠信」:藍白合協議都作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