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1 | 今日新聞

昔嗆柯文哲 鹿港天后宮主委今謝賴清德此事

昔嗆柯文哲 鹿港天后宮主委今謝賴清德此事
賴清德元旦一連參拜台中、彰化7間廟宇,並致贈廟方八仙彩。(圖/林靜儀競總提供,2024.01.0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到鹿港天后宮參拜,曾因被「放鴿子」怒嗆柯文哲的主委張偉東,主動提及賴清德擔任行院院長時,核定鹿港為國家歷史風景區、協助天后宮拿回被沒入國有的廟地,讓媽祖婆不致流離顛沛,他公開表示,希望媽祖保佑賴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賴清德今(1)日結束元旦升旗活動後南下台中、彰化,一連參拜7間廟宇,為謝子涵、林靜儀、陳秀寶等3位民進黨女將拉抬聲勢。晚間他到鹿港天后宮參拜,受到廟方及信眾熱情歡迎,沿途「總統好」聲音不斷。

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致詞提及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對鹿港貢獻非常大,一是魏明谷擔任縣長時,向中央呈報鹿港為國家級歷史風景區,賴清德為鹿港的文化推展馬上核定。二是已有數百年歷史的鹿港天后宮,從日據時代過渡到中華民國政府階段,廟地有2/3被沒入國有,多年來地方和廟方一再陳情,賴清德指示依法辦理,廟方才拿回廟地,不致讓媽祖婆流離顛沛。他感謝賴清德前來參香之餘,也希望媽祖保佑,讓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去年11月12日到鹿港拜訪,因參訪天后宮行程臨時喊卡,讓廟方等不到人。張偉東當日在臉書怒轟被「裝肖ㄟ」,並說在選前「天后宮只會接待侯友宜和賴清德」,雖然之後撤文,仍引起各界討論。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被柯文哲放鴿子 鹿港天后宮主委嗆:選前只接待侯友宜、賴清德


為「災難」消毒!賴清德重申依憲法施政、籲挺中國最不喜歡候選人


被質疑未唱「吾黨所宗」 賴清德:與其不實攻擊侯不如講清楚炒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