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1 | 今日新聞

點名藍5大政治家族 賴清德:黑金體質沒變

點名藍5大政治家族 賴清德:黑金體質沒變
賴清德下午在台中神岡順濟宮參拜,與謝子涵一起為「必勝達摩」點睛。(圖/謝子涵競總提供,2024.01.0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賴清德今天在中部參拜宮廟時,二度提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候友宜無力掃黑,他並點名藍營5大政治家族新店羅家、台中顏家、彰化謝家、雲林張家、花蓮傅家,呼籲國人全力阻擋國民黨班師回朝。他以俗話「冬至不到就在搓圓仔」形容,若國民黨重新執政,黑金家族勢力會發揮到多大?未來若走回頭路、再度被鎖進中國,台灣的經濟大運就沒有了。

賴清德今天(1)日在台中、彰化參拜7家宮廟,下午他在台中神岡順濟宮致詞時,比喻總統和副總統是握方向盤,立委是引擎,執政要過半才夠力、否則國家這部車子會開不動,並呼籲大家莫支持國民黨,「國民黨回來,服貿就回來了」。

賴清德說,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國民黨就說要整頓黑金,事實上有改革嗎?侯友宜嘴巴上說要掃黑,「家裡一堆黑金家族,要掃到哪裡去?」「國民黨回來,黑金政治就回來」,侯不如先把家裡的掃一掃,對台灣社會幫助比較大。

點名藍5大政治家族 賴清德:黑金體質沒變
賴清德批評對手侯友宜嘴巴說要掃黑,但黨內一堆黑金家族,要掃到哪裡去?(圖/謝子涵競總提供,2024.01.01)

賴清德晚間赴彰化鹿港天后宮參拜,致詞時以香港為例,再度提到要阻止國民黨班師回朝。他表示總統蔡英文推動務實外交,台灣人共同打拚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千萬別走回頭路,如果國民黨當選總統、掌權國會,服貿一定回來,未來中國人可以到台灣開各種店、打低價戰搶走就業機會,台灣會像以前一樣再度被鎖進中國,一旦台灣的經濟大運沒有了,就無法像現在一樣,照顧需要被照顧的基層朋友。

賴清德問在場民眾,這些年國民黨的黑金體質有改變嗎?「新店羅家一樣在、台中顏家勢力一樣、彰化謝家越來越大,雲林張家、花蓮傅家都還在」。他問:「還沒冬至就在搓圓仔,一旦執政後冬至來了,國民黨黑金家族勢力會發揮到多大?」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總統辯論/向侯喊話!賴清德:貴黨黑金家族應第一刀掃除下去


遭賴清德點名!傅崐萁回嗆:黑金總舵在民進黨 總教主就是賴清德


學生辣問國民黨黑金背景立委!趙少康:不能說他爸有坐牢就牽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