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政見會突中途離場 阮厚爵:各說各話沒意義

政見會突中途離場 阮厚爵:各說各話沒意義
阮厚爵事後聲明表示,政見發表會各說各話,只是徒具形式不接地氣。(圖/阮厚爵競總提供,2024.01.03)

[NOWnews今日新聞] 各縣市立委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彰化縣第一選區進行到第二輪政見發表時,國民黨候選人阮厚爵突然起身離開會場,令在場選務人員錯愕。阮厚爵事後回應,指政見發表會各說各話,無法直球對決論是非,只是徒具形式不接地氣,倒不如把握時間服務選民。

彰化縣第一選區(鹿港、和美等6鄉鎮)有3位候選人,今(3)日上午的公辦政見會,民進黨陳秀寶抽中第1位、無黨蘇群傑第2位、國民黨阮厚爵第3位,第一輪先後闡述政見12分鐘,其中阮厚爵發表8分鐘,他表示曾擔任2屆縣議員、和美鎮鎮長,最了解大鹿港與和美地區鄉親的需求,並提出15項建設的政見,積極爭取支持。

進行第二輪政見發表時,阮厚爵突然離開會場,選務人員一陣錯愕,經大會唱名3次不到,宣告棄權。事後他發表聲明表示,第一階段有幸聽到其他候選人的政見發表,但他認為各說各話無法直球對決論是非,只是徒具形式不接地氣。與其伶牙俐齒說前瞻大餅,不如讓民眾找得到。冠冕堂皇的話他不會說,寧可把握服務每一位選民的時間,珍惜與鄉親朋友見面的時刻。

他並秀出原本準備好在第二階段要發表的內容,證明早有準備,包括要針對晶鼎焚化爐爭議三問陳秀寶、以及質疑陳秀寶為何在禁萊豬時投下反對票等等。

陳秀寶則表示,政見發表會是向鄉親報告的好機會,她很珍惜,對於阮厚爵選擇棄權,她認為是個人行為不予置評。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昔嗆柯文哲 鹿港天后宮主委今謝賴清德「讓媽祖婆不致流離顛沛」


選前「落地招待」數百人被約談 許淑華:綠營已達寒蟬效應目的


中捷戰火延燒!蔡英文彰化「畢旅」 不捨黃秀芳和她一樣被抹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