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4 | 今日新聞

高端提告王鴻薇等5人 律師今正式遞狀

高端提告王鴻薇等5人 律師今正式遞狀
高端公司今(4)日加碼提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等5人,並委請律師遞狀。(示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期國民黨猛攻高端疫苗議題,並聲稱取得該公司的股東名單,指控其中有多達千名的綠營相關人士,而高端公司怒控其不當取得公司機密資料、今(4)日正式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檢察署遞狀,以刑法加重誹謗罪、妨害信用罪、無故取得他人電磁記錄罪等,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等5人提起告訴。

國民黨日前爆出疑似其內部股東會錄音,以及股東名單等資料。但高端公司指控,廖偉翔、林瓊嘉、蔡明忠等3人刻意拼湊不同時間點的言談,扭曲事實、加油添醋,導致公司名譽受損,已委請律師遞狀,提起涉犯刑法加重誹謗罪、加重妨害信用罪、無故取得他人電磁記錄罪之告訴。

此外,國民黨立院黨團於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並聲稱取得高端股東名單,並指控高端股東有超過1000人屬於民進黨高層、幹部和黨員,高端公司於同日午後發布聲明表示,立委候選人以不法手段取得資料,穿鑿附會,抹黑造謠一事,公司已委請律師提告,並尋求司法介入調查。

今日高端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對於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廖偉翔、林家興和羅廷瑋,以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林瓊嘉等5人於台北市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公開記者會、自稱取得高端公司股東名冊,再加以穿鑿附會,抹黑造謠一事,公司於今日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檢察署遞狀。

高端公司表示,這次針對上述5人提起涉犯刑法加重誹謗罪、妨害信用罪、無故取得他人電磁記錄罪之告訴,以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將請司法機關偵辦,維護高端疫苗名譽與投資人權益。

此外,高端公司表示,高端疫苗是上櫃公司,任何投資者皆可買進股票成為股東,目前股東人數4.6萬人,股東名冊不會有黨籍資訊,國民黨多位立委候選人到底是從何處取得高端公司股東名冊、以及到底如何取得股東黨籍資料,公司方完全無從查證。

高端公司指出,數萬名投資者在各行各業、各黨各派皆有,不該成為選舉操作的政治工具。近日,高端公司已持續接到股東來信或致電詢問股東名冊可能遭竊取、侵害個資一事,高端公司目前已與律師商討相關法律行動,將報案請求司法機關介入偵辦,維護所有投資人的權益。

相關新聞


怒告李德維!薛瑞元:實在忍無可忍 高端採購合約作證物提交


賴清德主張公布疫苗採購合約 王必勝:仍未獲高端同意


國民黨控圖利高端不起訴簽結 政院支持薛瑞元反提誣告捍清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