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8 | 今日新聞

管中閔對卡管案表態 名醫:令人佩服

管中閔對卡管案表態 名醫:令人佩服
管中閔近來頻對卡管案表態。(圖/台大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不滿當年民進黨卡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還在辯論會上說,最後管中閔能上任校長,是他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管中閔氣到近日狂開戰,昨還首度站台,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拉票。精神科名醫沈政男在臉書表示,管中閔為「台大拔管事件」勇敢出來發聲,實在令人敬佩。

沈政男說,現在還有台大師生搞不清楚拔管案錯在那裡,顯然他們對大學自治完全不了解。大學自治來自歐洲中古時代,當時不要說官員,連教皇都不准也不敢把手伸到校園裡,干預校園事務。怎麼會用一些什麼遴選程序的問題,就可以當成理由來干預大學的校長遴選?有沒有問題,是你說了算嗎?你比教皇還偉大啊?

沈政男也說,記得那一年,2018年,他重回母校,在台大念研究所。許多教授與學生在五月四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抗議「卡管案」,他也參加了。課堂上有老師對這個活動不以為然,他也沒說什麼,反正也影響不了大局,但如果是1980年代,他可是會當場站起來痛罵在台上的人,管你是誰。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賴清德核定管中閔上任校長?他批:顛倒黑白!黑手拗成推手太噁心


管中閔上任是賴清德核定?媒體人揪蔡英文5年前臉書 批不知羞恥


一直講「卡管案」樂此不疲 管中閔:讓更多人知道大學自治被迫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