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高端重訊稱政府要求不採購合約?薛瑞元否認

高端重訊稱政府要求不採購合約?薛瑞元否認
高端重訊稱採購合約不公開是「採購機關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駁斥。(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1.09)

[NOWnews今日新聞] 高端疫苗爭議在選前持續延燒,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昨日出示高端2020年重訊指出,合約不公開是依採購機關的要求。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9)日駁斥要求高端保密採購合約,並對提前公開採購合約表示樂觀。

立法院今日召開臨時會,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就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臨時會中是否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內容,薛瑞元指出,臨時會上面應該是看不到,因為是要來報告相關的事宜,沒有說要帶合約過來。

媒體詢問是否高端不同意解密?薛瑞元表示,昨天已經發文過去,高端也收到了,高端是否會提前解密,他們是樂觀的。

媒體追問高端2020年發布重訊說政府要求不公布採購合約?薛瑞元指出,應該不是這個樣子,但是公開發行公司要發布重訊,不是他們能掌握。媒體問所以這個重訊是錯的?薛瑞元說,「我們沒有要求說它要保密。」

媒體問選前能公開嗎?薛瑞元表示,這要看高端那邊程序走的怎麼樣,不過他是樂觀可以提解密,原本是要5年。媒體問感覺政府把球都丟給高端,薛瑞元說,要不依照合約時間解密,是需要合約一方同意。

媒體追問,高端二期就通過EUA(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薛瑞元答覆說,全世界當時打疫苗都是只有二期,包含BNT和莫德納都是,三期是後來才完成的,這些審查資料都已經公布,都在食藥署網站。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赴立院專報高端合約 陳建仁:無不可告人之事、違約損害政府誠信


遭揭錄音「找美背書被拒」 高端提告鄭正鈐3大罪


羅致政捲不雅片 調查局遲未公布結果!藍委諷:像高端合約封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