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蔡壁如衝政黨票 昨合體蔣萬安今同框許淑華

蔡壁如衝政黨票 昨合體蔣萬安今同框許淑華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為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拍推薦影片。(圖/蔡壁如競總提供,2024.01.09)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民眾黨中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昨天合體台北市長蔣萬安、並獲蔣萬安拍影片推薦;今早她趕赴南投和國民黨縣長許淑華合體、陪候選人游顥掃街,也衝刺自己的政黨票。蔡壁如強調雖然藍白政黨屬性不同,但在野力量必須互相拉抬、團結起來下架民進黨。

蔡壁如衝政黨票 昨合體蔣萬安今同框許淑華
蔡壁如今早到南投,與縣長許淑華合體。(圖/游顥競總提供,2024.01.09)

國民黨昨晚在台中市烏日區舉辦造勢大會,主辦單位宣佈湧進10萬人,高人氣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掃街後到烏日玉闕朝仁宮,與民眾黨中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國民黨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一起參拜媽祖,蔣萬安並在廟內為蔡壁如拍攝推薦影片,廟外還可以聽到顏寬恒陣營喊「凍蒜」的聲音。3人隨即趕往造勢大會會場,蔡壁如上台演講後離開,未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等人同台。

蔡壁如今(9)日上午到南投市,與「神力女超人」南投縣長許淑華同框,並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掃街,受到市場民眾歡迎。

由於國民黨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了「禁柯令」,扮演柯文哲分身的蔡壁如卻在國民黨陣營來去自如,昨天也到新北與藍小雞合體造勢,外界好奇她不必照顧自己選區嗎?但蔡壁如認為,她南北輔選有助於提高能見度、拉抬自己選情,期待星期六能翻轉現狀政黨輪替。

蔡壁如衝政黨票 昨合體蔣萬安今同框許淑華
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到南投,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掃街。(圖/游顥競總提供,2024.01.09)

蔡壁如強調,雖然政黨屬性不同,但在野力量必須團結起來,藍白在區域立委採取合作,互相拉抬加油打氣,之前許淑華主動到她的造勢場站台,她非常感謝,今天也到南投陪游顥掃街,希望兩人能一起進入國會。

許淑華稱讚蔡壁如願意到台中海線蹲點、選戰打得有聲有色,讓大家看到中一有勝選的可能。她表示藍白在總統選舉彼此祝福、立院則有合作機會,蔡壁如提出很多中部建設的政見,未來非綠力量當選,會共同支持中彰投大計劃、推動中部共好。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侯康勝選不接閣揆不入閣!盧秀燕拋磚引玉:讓出更大空間藍白合作


曝南下參選是藍白黨主席共識 蔡壁如宣佈民調與蔡其昌黃金交叉


嘴快「大家都說我超越了」 黃揚明:蔡壁如在造勢晚會說民調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