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他建議侯康選前用這招 開拓中間選民

他建議侯康選前用這招 開拓中間選民
管中閔表態挺侯友宜。(圖/記者李琦瑋攝,2023.01.07)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不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稱,賴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管中閔上任校長,管近來開始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拉票。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說,如果侯友宜在選前公布,當選總統後,會由管中閔組閣,不失為一個可開拓中間選票的好方法,而且也不會妨礙到勝選後要組成的聯合內閣。

鈕則勳說,如果國民黨勝選執政,國會議席就算沒有單獨過半,仍然會比民眾黨要多,任命閣揆的權力當然是侯友宜,侯也不可能任命民眾黨的人或是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來擔任,不然根本無法對黨內交代,所以先公布或後公布都是侯決定,況且先公布還有機會拓票中間選民,並有藉由國民黨組織外的力量來拉抬侯康聲勢的效果。

鈕則勳也認為,若是侯友宜勝選,之後以黨對黨的協商形式來討論聯合內閣的組成,相信管中閔也是民眾黨可以接受的人選;況且只要國民黨勝選,談判的籌碼,勢必比民眾黨要大得多,而民眾黨在想要壯大政黨力量,柯文哲也想權力維穩的同時,進行聯合政府的協商,當然是能夠讓柯與民眾黨權力最大化的操作方式,持續向柯文哲遞橄欖枝,反而也可以在聯合內閣的議題上持續與柯較勁,突顯誠意,強化主動性,就算無法吸到柯粉,還是可以藉由管中閔進取中間選民,拉高勝選機會。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讚管中閔對卡管案表態令人佩服 名醫:還有人搞不清楚錯在哪


管中閔是合適的閣揆人選? 侯友宜沒鬆口:他很關心年輕人未來


賴清德核定管中閔上任校長?他批:顛倒黑白!黑手拗成推手太噁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