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0 | 今日新聞

倒數72小時戰報/飛彈襲台?國家警報掀恐慌

倒數72小時戰報/飛彈襲台?國家警報掀恐慌
國防部9日下午連發4則「國家級防空警報」,內容為「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倒數3天,也就是剩下最後72小時,《NOWnews今日新聞》整理綠藍白三黨總統候選人最新戰報。

【國民黨】

國防部9日下午數度以中英文形式發出國家級警報,指中國大陸於15時4分發射衛星,其中英文更出現「Missile」(飛彈)字眼,引發不少民眾恐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稱「上次飛彈飛,也沒有發布國家警報啊,這一次發國家警報,說是衛星又好像不是,到底是什麼?是不是又要說中國介選?」;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選舉只剩3、4天,國防部此刻發布這種訊息,嚇台灣選民,這不是大陸介選,是民進黨在介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上午與立法委員候選人羅智強、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共同簽署「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強調人民應該有免於無辜受害的保障,支持反對廢死,實現公平正義,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也特別送上「中正劍」,希望侯友宜未來能夠為國家人民斬奸除惡。侯友宜表示,這是公平正義的價值選擇,價值的選擇不容模糊,請賴清德說清楚,到底知不支持廢除死刑。

晚間,侯友宜回到家鄉嘉義,他喊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三大爭議、三大封存」,批賴率領的新潮流是黑金新毒瘤,也再度向柯文哲喊話「藍跟白一起扛起政黨輪替的責任,必將寫入歷史」,誠懇邀請柯文哲白色的力量一起團結下架民進黨「這是對清廉的民主、對執政的政府、對台灣的未來歷史,重要的決定」。

【民眾黨】

國防部在昨日下舞連發的國家級警報中,將衛星的英文使用「Missile(飛彈)」,且並未提及「南部」,造成許多民眾恐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國家級警報不能淪為放羊的孩子 。柯文哲指出,下午兩封國家級警報嚇壞了所有人,這個要檢討SOP,國防部、行政院自己去協調,以後到底系統要怎麼更改?緊急事故時,國防部通知行政院長的SOP該如何訂定。

柯文哲昨日上午持續在台南車隊掃街,上午在關廟山西宮並受訪。針對郭台銘後援會「老虎軍團」昨日為民眾黨站台支持,柯文哲坦言,這團體也沒有說他們代表郭台銘,但他認為選舉就是票要多、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爭取最多人的支持,自然就好。媒體問會希望郭台銘來站台,柯文哲說,「如果他願意當然很好。」

另民進黨「賴蕭配」繼「在路上」競選廣告後,最近又推出一支廣告,號召選民踴躍投票,並指出如果不出門投票國家倒退的力量會回來,還稱太陽花學運的景象會再次發生,廣告中還有藍白君悅會談的畫面,柯文哲大酸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倒是一流,應該要認真治理國家,而不是認真拍片。

【民進黨】

針對國防部9日下午連發4則「國家級防空警報」,內容為「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時強調,人民有知的權利,才不會有誤解;至於是否會影響選舉?他則說不會,是要讓國人知道這不是飛彈。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組成「反廢死正義大聯盟」、發起「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簽署後,呼籲對手賴清德喚回良知,賴清德回應台灣目前仍有死刑制度,三名總統候選人沒有一個提出廢死的政見,他不知道為何侯要炒作議題

晚間,賴清德在「賴清德、劉建國後援總會造勢大會」與「雲林縣造勢晚會」上,稱未來他將用「三個團結」與「三項承諾」,帶領台灣繼續走向世界,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與公義永續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嘉義縣長翁章梁、雲林縣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劉建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莊瑞雄、沈伯洋、縣議會總召張維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等人也都到場同台,展現團結氣勢。

相關新聞


國家級警報連4響!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 細胞簡訊傳送目的曝


國家級防空警報連4發!民眾疑直擊「衛星火箭」飛越 畫面影片曝


「國家級防空警報」連發引恐慌!柯文哲:不該淪為放羊的孩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