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今日新聞

紅火案中信辜仲諒3人更三審無罪 檢方上訴

紅火案中信辜仲諒3人更三審無罪 檢方上訴
高檢署本週針對紅火案更三審判決,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信金控財務長張明田、中信銀副總經理林祥曦因紅火案纏訟18年,高院更三審去年將辜等3人判處無罪,高檢署不服,已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紅火案要回到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第二任期間,辜仲諒利用扁政府推動二次金改之便,計畫插旗「兆豐金」。後來扁家爆發貪汙案,特偵組(已解散)循著2.9億元政治獻金的線索查出「紅火案」。

檢方查出,辜仲諒2006年擔任中信金控副董事長兼副執行長期間,涉以資本額僅1美元的紙上公司「紅火」來炒作「兆豐金控」結構債,不法獲利約10億元,涉犯證交法等罪。

一審判辜仲諒9年,二審加重再判9年8月,更一審改判3年6月。

直到更二審逆轉,將辜等3人改判無罪,但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去年11月,更三審仍判3人無罪。

因更三審認為,辜等3人並無為自己或紅火公司不法利益的意圖,或損害中信金、中信銀的意圖,也無法證明有洗錢、間接操作股價等犯行,因此撤銷一審有罪判決。

高檢署收到判決後,對紅火案無罪理由表示不服,加上更三審判決書多達200頁,為免超過上訴期限,本週已先向最高法院聲明上訴,並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在上訴期屆滿後的20天內補提上訴理由狀。

相關新聞


紅火案纏訟17年!中信辜仲諒堅稱無罪 更三審仍判無罪


紅火案纏訟17年!辜仲諒更三審判無罪 中信金:同感欣慰


紅火案纏訟17年!中信辜仲諒更三審仍判無罪 高院公布理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