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0 | 今日新聞

口誤添笑料!盧秀燕換市長 賴清德已投票

口誤添笑料!盧秀燕換市長 賴清德已投票
賴清德陪彰化縣立委黃秀芳掃街,交談時被捕捉到有如划拳的趣味畫面。(圖/黃秀芳競總提供,2024.01.10)

[NOWnews今日新聞] 選舉進入倒數3天,坐轎和抬轎者身心承受極大壓力,公開談話時口誤機會也大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彰化受訪時,拜託父老鄉親「1月6號出來投票」;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自稱「我是台中市長黃健豪」,她坦言「有時累了」口誤難免,請大家包涵。

昨晚在南投竹山的造勢大會,賴清德聲音極為沙啞,今(10)日早上他受訪時間,罕見遲到10分鐘、中分頭還有點凌亂,媒體連連關心「昨天有睡好、感冒好點嗎、體力還ok」?他回答「還可以,謝謝」,接著被問到車隊掃街進入中台灣搖擺州、中國介選問題,賴清德疑將星期六說成日期,呼籲「敬請父老鄉親1月6號出來投票,支持賴蕭,也支持台灣繼續往前走」。

口誤添笑料!盧秀燕換市長 賴清德已投票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天車掃時,自稱「我是台中市長黃健豪」。(圖/黃健豪競總提供,2024.01.10)

無獨有偶,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也被問到,前天陪立委候選人黃健豪車隊掃街時,喊著「大家好,我是台中市長黃健豪」!讓黃健豪傻眼以對。盧秀燕笑說,每天助選行程太多,像今天就有4場車隊掃街,選戰走到最後,有時候累了難免會口誤,請大家包涵。

不只藍綠大咖口誤,日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到台中,參加「年輕里長挺阿北」造勢活動,主持人介紹大里區立德里長江慶賢時,竟說「這位是最年輕的里長,他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今年86歲了」!惹得柯文哲當場哈哈大笑。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狀況外?陳建仁近日口誤惹議 火箭說成飛彈、董事會說成股東會


馬英九好糗!「下架民進黨」常講錯 但最嚴重口誤還是賴清德這句


為侯友宜站台又口誤!馬英九嗆:「下架國民黨」才能撥亂反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