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高端提告!羅廷瑋:該檢討內部利益分贓不均

高端提告!羅廷瑋:該檢討內部利益分贓不均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晚陪羅廷瑋站路口拜票。(圖/羅廷瑋競總提供,2024.01.11)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廖偉翔、林家興、羅廷瑋、林瓊嘉等5人日前在記者會自稱比對高端股東名冊,至少有1千人是民進黨員,高端委請律師對5人提告。羅廷瑋回應表示,身為民代打貪除弊不計任何代價,高端自己要檢討,是否內部分贓不均或有利益糾紛,才會被董監事、內部人士洩漏股東名冊和錄音檔。

針對5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聲稱持有高端股東名冊、爆料高端股東至少有1千人是民進黨籍,高端表示已委請律師對5名候選人提告、向警政單位報案,調查事件真偽,以及名冊從何處盜取。刑事警察局昨晚間證實,偵九大隊已受理報案,將蒐集相關資料朝《妨害電腦使用罪》偵辦。

羅廷瑋今(11)日回應表示,高端公司一直不敢公開合約,就是心裡有鬼,身為民代,他打貪除弊不計任何代價。高端自己要檢討,是否內部分贓不均或有利益糾紛,才會被董監事或內部人士洩漏股東名冊、錄音檔。他強調被公佈的這些談話,才是讓人民唾棄不齒的,民進黨遲遲不敢通過吹哨者保護法,就是因為只會檢討吹哨者,而不是保護吹哨者。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股東名冊疑似遭竊!高端提告國民黨5立委候選人


批在野黨抹黑高端疫苗 陳建仁哽咽:很多老人不敢打疫苗染疫身亡


遭揭錄音「找美背書被拒」 高端提告鄭正鈐3大罪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