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蔡英文:賴蕭接棒苗栗、南投發展將後發先至

蔡英文:賴蕭接棒苗栗、南投發展將後發先至
蔡英文今天連跑南投兩家廟宇,拉抬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選情。(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11)

[NOWnews今日新聞] 選舉倒數2天,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連續跑南投縣兩間廟宇,拉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選情。她坦言快投票了有點緊張,希望自己做的事都能延續下去。她致詞時特別提到苗栗,強調未來若賴蕭配當選,台灣發展比較慢的地方例如苗栗、南投,會持續加強建設,讓這些地方能後發先至。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國民黨籍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放生苗栗,反倒是民進黨政府力挺苗栗、免除一些建設配合款,讓縣府財政逐漸改善,引發討論。

蔡英文今(11)日下午連跑南投永豐宮、草屯敦和宮參拜,她致詞時指出,當年她還是菜鳥主席時,蔡銘軒是她推動的「民主小草」成員,一路從鎮民代表努力到今天成為立委候選人。黨主席時期她很常到草屯,對南投印象就是假日很容易塞車,因此當上總統後,很希望南投有個開始轉變的機會。

蔡英文:賴蕭接棒苗栗、南投發展將後發先至
蔡英文拉著蔡培慧的手喊凍蒜,支持者開心比二號手勢。(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11)

蔡英文說,她任內準備好福利預算,已進入執行階段,交通建設也開始做了,希望未來接棒者能繼續把南投對外交通做好,成為很容易到達的地方,進一步帶動南投產業往前推,成為新的產業聚集地。

她強調台灣有一段時間的建設是停下來的,她上任後積極推動基礎建設,有些發展比較慢的地方,例如苗栗、南投正在加強建設,「都是最新的東西」,就是要讓這些地方能夠後發先至。

蔡英文舉例中興新村,指好幾任總統都想活化使用,直到蔡培慧當中辦執行長才真正動起來,有文創、有工研院,還有大學進駐,未來賴蕭接棒,中興新村將成為帶動南投發展的引擎。她強調南投好山好水,不發展起來真的很可惜,只要好好規劃,南投很有機會。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徐耀昌怨藍「綠營執政挺苗栗財政」 賴清德:民進黨不分黨派建設


蔡英文全力搶救中二!陳柏惟宣佈:林靜儀若連任我終生不參選


「我就是給馬文君佣金的人!」郭璽南投助講下跪 哭籲下架賣國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