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綠凱道湧12萬人!陳揆讚賴「了不起政治家」

綠凱道湧12萬人!陳揆讚賴「了不起政治家」
陳建仁表示這幾年來與賴清德共事,非常了解賴,大讚是了不起的政治家。(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1.11)

[NOWnews今日新聞] 選前倒數48小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於凱道舉辦「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截至晚間8時許現場已湧入12萬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自己跟賴清德共事許久,對他非常了解,其能力卓越跟堅定的意志,一定可以帶領台灣成為更溫暖堅韌的國家,熟悉國政且受到總統蔡英文完全信任,絕對有接棒的條件,誇讚是「了不起的政治家」,強調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喊話國人支持延續「蔡英文路線」的賴蕭配。

陳建仁致詞表示,凱道前方就是民意所向的總統府,2014年太陽花集結抗議、2016民進黨在此舉辦選前之夜,2019年更是同志大遊行的路線,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的國家,而2020年也在此舉辦選前之夜拿下史上最高票,感謝今天在場的支持者又回到這裡,見證賴清德將要駕駛台灣民主專車,在民主的道路上前行。

綠凱道湧12萬人!陳揆讚賴「了不起政治家」
民進黨今日於凱道舉辦造勢晚會,截至晚間8時喊出現場突破12萬人。(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陳建仁說,自己是科學家,講求的是理性務實,最愛的是學術研究,但總統蔡英文的邀請讓他很難拒絕,也能夠服務更多需要的民眾,尤其是弱勢族群,而賴清德同樣對台灣有愛、有熱情,從國大代表開始從政,這幾年自己對他非常了解,大讚其有卓越的能力與堅定的意志,將帶領台灣成為更堅韌的國家。

陳建仁說,過去賴清德擔任父母官時,把民眾放在最優先,去年代表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落實穩健踏實外交,見證台美關係史上最佳,將帶領國家、帶領台灣,誇讚賴是了不起的政治家,不僅熟悉國政且清楚方向,且受到總統蔡英文完全信任,絕對有接棒的條件。

陳建仁表示,2020年選民支持總統蔡英文、國會過半,疫情期間防疫成績耀眼國際、GDP創下史上最高,強調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台灣更加繁榮堅韌,懇請國人支持延續「蔡英文路線」的賴蕭配,為自己與所愛的人,請大家「美德贏台灣」。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綠營凱道造勢湧12萬人!王世堅批馬英九三八假賢慧、老番顛


綠營「護國之夜」空拍圖曝光!估5萬人塞爆凱道、人潮外溢景福門


凱道護國之夜登場!綠營大咖今晚集結凱道 籲雙北市民站出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