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2 | 今日新聞

選前力防綠白合!侯友宜撂重話:別引來戰爭

選前力防綠白合!侯友宜撂重話:別引來戰爭
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陪立委候選人黃健豪車隊掃街。(圖/侯康台中聯合競總提供,2024.01.12)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晚在臉書發文,呼籲柯文哲和白色力量「不要再被少數選戰幕僚帶錯路」,外界解讀是選前力防綠白合。侯友宜今受訪時再撂重話,指「柯主席如果要繼續綠白合作,那就見證不是政黨輪替,而是黑金貪腐、引來戰爭」。他強調自己當選後將致力藍白合作、聯合組成大政府,「有權有責,讓國家燦然一新」。

侯友宜昨晚在臉書發文,喊話白色力量不要再被少數選戰幕僚帶錯路了;白色力量不是要去搞綠白曖昧、投機分贓!政治除了選舉輸贏,更要用行動回報人民。今(12)日下午他在台中陪立委候選人黃健豪掃街前受訪,媒體問及,此篇發文是否在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頭是岸?

侯友宜表示,台灣要完成政黨輪替、民主制衡,就要支持在野最強大的力量侯康配,「柯主席如果繼續要綠白合作,那就見證不是政黨輪替,那是黑金貪腐引來戰爭」。他並引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說法,指「藍白無法合作,我們就用選票讓藍白合作」,未來他當選會組成聯合政府,讓優秀人才適才適所、好好為國家做事。

選前力防綠白合!侯友宜撂重話:別引來戰爭
侯友宜強調未來若是綠白合作,那就見證不是政黨輪替,而是「黑金貪腐、引來戰爭」。(圖/侯康台中聯合競總提供,2024.01.12)

對於學者建議在今晚造勢晚會公佈閣揆人選、特偵組負責人,侯友宜沒有正面答覆,只表示自己會贏得勝選,未來治理國家需要更多專業人才,這段時間縣市首長栽培很多人才,他會不分黨派,一起面對治理國家的責任,藍白將合作組成聯合大政府、有權有責讓國家燦然一新、改變台灣繼續出發。

媒體再問,所謂聯合政府人才是否完全排除綠營?侯友宜再度舉例蔣經國時期的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蕭萬長,指他們都是事務官出身,沒有黨派之分,很多專業的事務官當政務官也可以做得非常好。並批評民進黨奪取政權後派系分贓,沒有適才適用,只記得自己的利益,才會造成貪腐。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政見會分析/柯文哲翻「綠白合」舊帳 怒嗆民進黨兩岸政策雙標


感念藍提名優秀公務員選總統 侯友宜:年金改革變均貧害慘台灣


趙少康要柯文哲別和綠組聯合政府 賴清德笑:我就說他非常支持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