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3 | 今日新聞

游淑慧敗選:明天一樣會勇敢

游淑慧敗選:明天一樣會勇敢
2024台北市立委選舉第2選區(大同、南士林)民進黨候選人王世堅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游淑慧。(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台北市立委選舉第2選區(大同、南士林)民進黨候選人王世堅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游淑慧。游淑慧透過臉書表示,對國民黨來說,士林大同一直是個難以逾越的高山,明天她一樣會勇敢。

游淑慧表示,2018年第一次參選時,當時的她沒有準備勝選感言,而是事先寫好敗選感言。「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是如此,先想好最壞的結果,如果最壞的結果在能承擔的範圍,那就沒什麼好怕、勇敢往前走。」

游淑慧提到,她常開玩笑「選舉就像感情,不是我全力去愛一個人,那個人就會同樣愛我。」但這不是她不够好,也不是對方有問題,就只是選擇和感覺。

游淑慧表示,這次接受徵召到北市最艱困的選區,「許多人說我很勇敢,我笑說:我不是勇敢,只是沒什麼好怕的。總有困難的選區,總不可能到處都好選」。

游淑慧指出,對國民黨而言,士林大同一直是個難以逾越的高山,所以很多優秀的人才,總會望高山而止步,但她想,任何事都要勇敢踏出第一步,而且士林大同鄉親的熱情與包容,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八個月的相處,「很多人把我當做自己的女兒、家人」。

游淑慧說,這個選區,是台北市最綠的選區,但也是最老的城區,很多老舊社區、狹小巷弄、長輩,所以大家渴望著社區更新、建築改建、長輩照護,於是她提出爭取住三容積調高至300%,提高土地利用價值,能加速都更,這些想法很多基層和里長給予肯定,她也提出放寬外籍家庭幫傭申請資格,未來這些議題還是會持續關注和努力。

游淑慧也說,當她看到路上對我揮手的朋友長輩越來越來多時,還是覺得很開心,她告訴團隊和志工,「沒有成功,不是我們努力不夠,我們已經盡了120%的努力,這是選民的選擇,這就是民主選舉,盡人事、聽民意。
謝謝每一位支持我、給我鼓勵的好朋友。」

文末游淑慧提到,聖經說萬事互相效力,「我相信每一段的經歷,都會讓我有所成長。游淑慧不怕自己挫折,但卻怕不知如何安慰失望難過的你們,所以拜託所有支持者不要難過和惋惜。明天,我一樣會勇敢。」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不斷更新/賴清德蕭美琴勝選 當選第16屆總統副總統


2024立委開票不斷更新/王世堅、徐巧芯當選!累計綠36席、藍36席


恰吉重返國會!王世堅這一路走了16年 喊話質詢砲火會更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