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4 | 今日新聞

藍營總統敗選!他千字文批朱立倫:辭黨主席

藍營總統敗選!他千字文批朱立倫:辭黨主席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落幕,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於14日晚間PO文開出第一槍,認為朱立倫理所當然要請辭黨主席負責。(圖/翻攝蕭敬嚴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13日晚間,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順利落幕,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藍營侯友宜落敗,未能實現政黨輪替,對此,藍營內部紛紛指出落敗關鍵,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於14日晚間PO文開出第一槍。蕭敬嚴表示「球隊戰績不好,除了主將會被檢討、應該要反省外,總教練更是會被開除以示負責」,認為朱立倫理所當然要請辭黨主席負責,強調「這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理所當然該有的基本素質」。

蕭敬嚴發文指出,國民黨從一開始就戰略設定錯誤,從去年初就開始喊藍白合、政黨輪替需要納入柯文哲,以朱立倫為主的黨中央,不斷主動提出「政黨輪替一定要納柯文哲」、「非綠大聯盟」、「在野大聯盟」、「藍白合」、「在野整合」,甚至在723全代會提名國民黨自己的總統候選人場合上大喊要組「執政大聯盟」,令支持者開始錯亂,更在無形之中灌輸了支持者「不一定要支持國民黨自己的候選人」、「柯文哲也可以是一個選項」的想法。

蕭敬嚴並提到,從黨主席帶頭,由上而下不停地呼喊「藍白合」、「民眾黨」、「柯文哲」,許多要參選立委、性格投機的人也不停與柯文哲眉來眼去甚至公開示愛,對於國民黨來說,錯過了「壓制」民眾黨壯大、甚至是「消滅」民眾黨最佳時機。而選前朱立倫不斷自稱這次的不分區名單是「史上最佳」、「自己信心爆棚」,國民黨內部更樂觀評估政黨票將會拿下第一,甚至還說立院可望單獨過半。

蕭敬嚴表示,結果不僅政黨票再次落後民進黨,比起2020年的政黨票還只增加4萬票;但隔壁棚民進黨成長了17萬票、民眾黨更大增了145萬票。帳面上國民黨似乎立委席次成長,但大家別忘記,2020年是國民黨選得太慘!整體而言,國民黨的立委選情並沒有預期中的好,整體而言反倒是不如預期。這些種種,顯然不僅是候選人本身問題,整體的政黨形象、以及過去這近一年來由黨中央主導的在野整合大戲、以及選戰戰法都讓民眾不買單,黨主席當然難辭其咎。

最後他提到,忠言或許逆耳,看得遠也需要時間才能證明「但我始終相信,心存正念、做對的事、光明磊落,便無所畏懼。這不僅是我參與政治的初衷,更是我的人生執念,未來也不會改變」。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侯友宜敗選!朱立倫遺憾「無法團結在野力量」 曝藍營立委奪52席


2024總統大選投票率「比4年前更低」!眾點名1人怕爆:他催票太強


2024大選投票率出爐!中選會:總統副總統71.86%、區域立委72.08%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