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4 | 今日新聞

他要朱立倫請辭負責 落淚美女發言人說話了

他要朱立倫請辭負責 落淚美女發言人說話了
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請辭黨主席負責。(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91萬票,遺憾敗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開第一槍,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理所當然要請辭黨主席負責。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今(14)日回應,贏得國會最大黨,說明國民黨的理念跟能力能獲得人民支持,此刻應該支持彼此,而不是分化彼此。

蕭敬嚴昨天深夜發文指出,國民黨自公民直選總統以來,除2004年因319槍擊案讓選舉結果有爭議,包含2000年、2016年、2020年三次總統敗選,黨主席都有請辭以負政治責任,政黨政治如此,政黨內部也應如此,這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理所當然該有的基本素質。

蕭敬嚴表示,總統得票不佳或許還能歸咎候選人,但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由主席全權提名,代表的更是民眾對於政黨的支持度,黨主席理當負起責任,尤其選前朱立倫不斷自稱這次的不分區名單是「史上最佳」、「自己信心爆棚」。

對此,楊智伃今早透過臉書表示,昨天國民黨經歷了非常低迷難過的一晚,這次總統大選很可惜差一點,輸了這一場選戰。但贏得國會最大的黨團,說明國民黨的理念跟能力是能獲得人民的支持。相信年輕人加入國民黨,不是為名為利,其實是為了理念、為了國家!一起奮鬥的過程會遭遇困難、挑戰、挫折,但只要認同這個方向是對的,就是彼此的夥伴。

楊智伃強調,在這個時刻我們應該給所有黨內的同志最大的支持,這次侯友宜面對總統的失利,民進黨一定會試圖操作罷免,一樣要給侯最大的支持,緊接著2月1號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同樣事關重要,這攸關在野陣營能不能形成對民進黨監督的有效力量,綠營一定會惡意離間在野陣營的關係,這一場選戰,黨中央、執政縣市首長以及所有的黨員同志,大家都盡了每一分力氣,才能讓國民黨重回國會最大黨。

楊智伃認為,現在的國民黨雖然沒有贏,可事實證明他們的路線是對的、改革的方向是對的,只要持續改革一定能吸引年輕人的支持。此刻,應該支持彼此,而不是分化彼此,只有一個為理念、為國家而團結的政黨,才能持續吸引年輕人的加入。相信繼續在這條路上前進,未來不會再輸。

相關新聞


全文/責任他一肩扛起!侯友宜喊話:各黨派團結面對台灣各項挑戰


罷免新北市長聲浪出現!侯友宜向市民道歉:未來加倍奉還全力以赴


分析/重回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現任立委一席都沒掉 成績亮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