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4 | 今日新聞

柯文哲向封官民調宣戰 前幕僚:要不要道歉

柯文哲向封官民調宣戰 前幕僚:要不要道歉
柯文哲敗選。(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1.13)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選舉落幕,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取得26.46%得票率。對此,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說,柯文哲只是個古德哈特定律下的民調說謊家,柯文哲要不要好好穿上褲子,對這些專業數據公司說聲抱歉?柯文哲要不要跟年輕人承認亞斯柏格也是會說謊的,又或者,智商157看不懂民調數據。

吳靜怡指出,「民調、流量、風向」成為柯文哲和文宣小組的最大作戰工具,不只如此,還有大量的論壇洗版文章、留言風向、巨大流量數據、固定媒體、網路廣告,整個搭配起來,型塑一波又一波製造泡芙等級的吹噓戰術。

柯文哲在藍白要拼民調時,說出「給侯友宜選也不會贏」於是,黃珊珊公佈了幾份柯文哲都第一的民調,甚至刻意在民調商談算分之後,刻意掛上國民黨情勒讓6%的數字,民調指派專家就是黃珊珊公開指認全台灣唯一「有穿褲子」的求真民調,而非專家學者。

吳靜怡說,實際開票結果,柯文哲輸了侯友宜6%,不分區席次如同各家數據是8席;全台灣最不精準的民調,就是黃珊珊一直以來的「民眾黨內參民調」,更不用說名嘴刻意操作的「郭台銘民調」柯文哲只差賴清德1%這樣的荒謬言論。

吳靜怡表示,這些謊言和手段確實激化了選舉,凱道的選前之夜,年輕人都站出來挺柯文哲,而YouTube同時創下了台灣歷史最高的直播觀看人數,當館長1萬多人時,柯文哲頻道已經衝破25萬,甚至最高衝到31萬!若用候選人頻道來比較,在21:20時,賴4.8人、侯7.5、柯29萬,「平時我們不會發現的異常就如此戲劇化的出現在這裡,這數字跟我每天看的民調落差太大,而且現場訊號是開不了直播的」。

吳靜怡指出,這場選戰,希望年輕人清楚,「信任」是人民選擇總統重要指標,荒誕的反覆、為了理由而找理由、繪聲繪影的政治攻擊,都讓柯文哲毀了柯文哲,再高的流量無法取代信任,只會把責任推給數字,毫無意義。

這場選戰,有幾間媒體是完全精準的在十天前就命中,吳靜怡進一步指出,柯文哲要不要好好穿上褲子,對這些專業數據公司說聲抱歉?柯文哲要不要跟國民黨支持者承認你看不懂民調,所以一直以為侯友宜是老三?柯文哲要不要跟年輕人承認亞斯柏格也是會說謊的,又或者,智商157看不懂民調數據。

「國民黨要恨,就恨那個只會拉後腿的」,吳靜怡也提醒,民進黨頂多為了賴清德開心一天就好,蘇治芬居然輸了、蔡壁如差點贏了,這都是人民對民進黨的怒吼。「史上最難看的選舉,唯一慶幸,就是人民還是有腦子的」、「用謊言當數據得利者的柯文哲」。

相關新聞


民眾黨吸光選票穩居第三勢力!藍綠白外 沒有其他小黨突破3%門檻


柯文哲敗選「預告民眾黨4年後再戰」!眾揭2關鍵:絕對還有希望


分析/區域立委全滅!民眾黨只靠黃珊珊、黃國昌 戰將實力太懸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