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5 | 今日新聞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 相隔5月今再度開庭審理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 相隔5月今再度開庭審理
去年間,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墜樓,市議員賴順仁、黃健豪召開記者會,質疑案情不單純,賴母也提起再議,今(15日)台中地院再度開庭審理。(圖/翻攝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去年5月間,台中發生「5億高中生命案」,18歲的賴姓高中生,繼承父親高達5億的遺產,未料卻離奇墜樓輕生死亡,案件引發社會關注。賴男死亡前,曾與26歲夏姓男子,到戶政事務所進行同婚登記,對此賴母認為案情不單純、提出再議,台中地院15日再度開庭,將針對偽造文書部分、賴男與夏男是否有交往?恐成為法庭上攻防與是否定罪的焦點。

回顧案情,賴男繼承父親高達5億的土地遺產,去年5月間,夏男載著賴男到戶政事務所進行同婚登記,之後賴男於夏男住處10樓墜落身亡,賴母對此質疑案情不單純,認為兒子非輕生提起再議。案經台中地檢署偵查,於去年6月21日偵結,夏男殺人罪部分不起訴,但結婚部分認定為假結婚,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夏男,台中高分檢審酌卷證後,認為此案仍有疑點,去年8月間,發回台中地檢署續查,目前仍在調查中。

檢方調查後認為,賴男與夏男於6個月內幾乎無通聯記錄,且兩名結婚證人都是臨時尋找,賴男甚至於結婚當天,還上網搜尋同婚施行法相關內容,認為2人並無結婚真意,推斷為假結婚,但對此夏男否認,表示兩人是合意結婚,並供稱結婚與賴男輕生並不相關,而案件相隔5個月,今(15日)再度開庭,將針對偽造文書進行審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新聞


大牙不起訴確定!me too事件遭黑人告誹謗 5人作證:她情緒激動


高雄公寓凌晨火警!現場驚傳爆炸聲響 男子緊急爬逃生梯脫困


台南國中生帶「摺疊刀」到校!割傷同學害縫針 稱:只是想試試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