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5 | 今日新聞

諾魯與我斷交!王定宇批中共像極了流氓

諾魯與我斷交!王定宇批中共像極了流氓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王定宇表示,諾魯轉向中國或許政治人物可以得到好處,但是諾國人民呢?「也許諾國民眾該去問問宏都拉斯的蝦農吧!」(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今(15)日宣布與我國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引發各界熱議;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王定宇表示,諾魯轉向中國或許政治人物可以得到好處,但是諾國人民呢?「也許諾國民眾該去問問宏都拉斯的蝦農吧!」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諾魯共和國在今(15)日由阿迪昂(David Adeang)發表全國談話,宣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與我國斷交,並尋求與中國恢復全面外交關係,導致蔡英文任內一共有10國與台灣斷交。

對此,王定宇直言,中國見不得民主台灣的自由選擇結果,像極了流氓見不得鄰居的好,就花錢撒大幣去叫人去砸人家的場,這種幼稚霸道,其實不意外。

王定宇表示,中國人民看看你們自己中共這種政權,無力處理中國的高失業率、經濟下滑、老人醫保調降 、巨型企業連續倒閉、一帶一路碰壁連連,中共卻寧可撒錢去搗蛋台灣的外交,誰跟這種政權同一國誰倒楣啊。

相關新聞


非首次斷交!諾魯2002年轉向中共建交 沒拿到援助「又與台復交」


諾魯斷交!蔡英文任內10國斷交 徐巧芯批:除了譴責中共有何作為


宣布與諾魯斷交 外交部批中共「傲慢霸凌」嚴厲譴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