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6 | 今日新聞

520後誰接行政院長?這七人被點名

520後誰接行政院長?這七人被點名
賴清德勝選後首任閣揆引發外界熱議。(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結束,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即將於5月20日上任。520後,新任閣揆將由誰接任,包括賴清德全國競總總幹事潘孟安、國政顧問團鄭麗君及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等人,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被點名,不過前立委郭正亮說,林佳龍機會最大。

郭正亮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說,鄭麗君不懂財經、也沒當過市長,首先會被排除,而競選期間新潮流遭在野黨猛烈批評,為避免集中資源,同派系的鄭文燦與潘孟安也不可能。剩下兩個人,陳其邁還有市長任期,也已經表態要把任期做滿,剩下最有可能的就是林佳龍。

不過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今天誰來沛》則認為,目前呼聲高的「阿哥們」,每一個都有瑕疵,這些阿哥們過去的主張、作法,沒辦法用柔軟的身段、靈活的機智來處理。

他建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很適合,因為最會喬,另一個人選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我覺得卓榮泰也可以,因為他也是不與人交惡的人,其他人都劣跡斑斑」。

相關新聞


賴情德當選!郭正亮斷言:林佳龍有望接閣揆、藍白政黨協商機率低


扛賴清德首任閣揆?潘孟安:都是報派、選後先冷靜


陳建仁內閣有望看守到520 賴政府首位閣揆這些人被點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