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7 | 今日新聞

侯友宜口條差成敗選關鍵?趙少康這樣說

侯友宜口條差成敗選關鍵?趙少康這樣說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說,侯友宜不會講煽情的話。(圖/趙少康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分析藍營敗選原因,直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口條不佳過於保守」、「太聽智庫的話」是敗選關鍵之一。對此,趙少康今(17)日再補充,要大家不能斷章取義,他也講侯友宜很多優點,肚量很大、胸襟很大、很沉穩,只是侯不會講煽情的話,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很會。

趙少康在競選副總統失利後,回歸媒體人身份,今天重返中廣主持節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昨天接受專訪時,稱侯友宜口條差成為敗選關鍵之一?趙少康則要大家「不能斷章取義」,他也有講侯友宜很多優點,例如肚量很大、胸襟很大、很沉穩。

趙少康感嘆,只不過不利的就是,侯不會講煽情的話,像柯文哲就很會,雖然侯友宜是總統大選挑戰者,但也是執政者,是新北市長,而執政的人有一套決策模式,一定是幕僚先作業,再交給專家評估等,但選舉時不是這樣。

趙少康認為,選舉是挑戰者,沒有當選什麼都沒有,所以很多時候要給選民希望,選舉也是財富在平均,平常政治太偏向資方、有錢人、有權有勢的人,然弱勢者票多,必須要給他們好處,要有很多承諾給弱勢者,不敢承諾,每天算過來算過去就很難選。

趙少康說,學者或智庫有一套衡量方式、都很理性,但選舉有時候感性很重要,「通常理性不能感動選民,所以中間有很多矛盾跟衝突」。

相關新聞


斷交諾魯!趙少康要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拆外交、兩岸危險引信


趙少康喊沒意願接黨主席 朱立倫任期還有2年應提敗選檢討


參選副總統50天驚奇之旅!趙少康說這點最難 喊話國民黨找回初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