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7 | 今日新聞

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黨內人士評:不意外

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黨內人士評:不意外
賴清德勝選後拋出震撼彈,由新潮流辦公室宣布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圖/記者康仲誠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勝利,未料僅隔數日,所屬新潮流辦公室今(17)日發出新聞稿,說明與賴清德討論過後一致同意,總統不但是國元首、身負帶領政府、主持國政的重任,在黨內更是團結的象徵,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對此有新系人士認為,賴清德在擔任副總統時就鮮少出席新系的聚會與運作,其個性做出此決定並不意外,短期內也不會改變其用人習慣,認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大選,為此有黨內人士稱其新潮流出了一位總統,未料事隔數日,新潮流辦公室發出新聞稿,強調與賴清德溝通過後,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新系辦公室總幹事段宜康也證實,在選前就開始討論此事,沒有誰主動的問題,也認為賴清德不在新潮流,對國家比較好。

有新系人士透露,近前來新潮流長期由中流、北流主導,而賴清德在擔任副總統時期,就鮮少參加新系的聚會與決策,加上以其嚴謹的個性,會做出此決定不令人感到意外。

另有黨內人士表示,認為賴清德退流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賴清德信賴圈極小,用人習慣眾所皆知,幾乎是早已有信任基礎的人,短期內應該也不會改變,甚至懷疑此舉是否為將來組閣鋪路,退出派系後更能不避諱外界眼光,貫徹「賴意志」打造執政團隊。

相關新聞


快訊/震撼彈!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國會即戰力!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正式加入湧言會運作


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 段宜康:總統應避免與派系牽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