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今日新聞

傳陳建仁總辭獲蔡慰留 國民黨批政府淪空轉

傳陳建仁總辭獲蔡慰留 國民黨批政府淪空轉
2024大選落幕,依照憲政慣例,行政院在院會上將通過內閣團隊總辭案。圖為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左)赴立院備質詢。(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依照憲政慣例,行政院在院會上將通過內閣團隊總辭案,以因應2月1日新國會民意,先前外傳開票當晚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慰留,因此應會留任看守至5月20日賴清德上任;對此,國民黨認為,舊內閣面對新民意可能會衍生問題,批評此舉會讓政府淪為空轉。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新國會即將開始,應盡快往新的方向前進,否則舊內閣面對新民意可能會衍生問題,更會因此讓政府淪為空轉,質疑「為何不盡快讓新內閣接手?」,批陳建仁接下來四個月,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認為,總辭是為了迎接新民意,內閣留守會讓重大決策不能做、重大人事案被凍結,難以維持國家機制。

相關新聞


依憲政慣例 陳建仁明率行政團隊總辭


因應國會新民意 陳建仁:行政團隊將依憲政慣例總辭


和韓國瑜組「韓昌配」選立法院正副院長?黃國昌表態曝新國會願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