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8 | 今日新聞

反工會一聯盟一航廈訴求 張國煒誹謗不起訴

反工會一聯盟一航廈訴求 張國煒誹謗不起訴
星宇航空2023年4月26日首航洛杉磯,首航由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親自職飛(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去年對於華航企業工會主張,桃機第三航廈應以「一聯盟一航廈」分配的建議提出質疑,「若華航天合聯盟(SkyTeam)要用第三航廈,你用得完嗎?」引發華航企工不滿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認為,張國煒對可受公評之事評論,應受言論自由保護,今(18)日做出不起訴處分。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預計2026年完工啟用,國籍三大航空公司華航、長榮、星宇都想爭取進駐,前年傳出交通部打算以航線分配,對此,華航企業工會抗議應以「一聯盟一航廈」分配。

對於第三航廈分配問題,張國煒2023年4月27日在自家公司一架飛往美國洛杉磯的星宇航班航程中接受媒體聯訪時指摘,台灣各聯盟的量不平均,無法一個聯盟一個航廈,講這個不合理,只想霸佔第三航廈的資源,「若華航天合聯盟(SkyTeam)要用第三航廈,你用得完嗎?」

受訪內容曝光後,華航企業工會反批張國煒刻意扭曲他們的主張,令人遺憾,並提告誹謗。

反工會一聯盟一航廈訴求 張國煒誹謗不起訴
華航企業工會、全國航空業總工會2022年11月間在桃機陳抗,批評在桃園機場公司的不專業安排下,可能淪為國際笑柄(圖/NOWnews資料照,工會提供)


相關新聞


星宇航空7架自購A350聯貸案今簽約 總金額達新台幣320億元


點名去過88黑金招待所!鱸鰻林秉文控妨害名譽 黃國昌獲不起訴


潛艦國造洩密案!郭璽再補2新事證 籲高檢署速查馬文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