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0 | 今日新聞

新平台不「被祖」!綠黨公職搶攻Threads

新平台不「被祖」!綠黨公職搶攻Threads
賴清德、蕭美琴使用Threads,與網友互動。(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民進黨流失大量青年選票,綠營不少黨公職近日紛紛開啟「Threads」社群平台,在網路掀起一陣風潮。準總統賴清德昨(19)日也在Threads錄製音檔,感謝「串友」(平台使用者稱呼)近來的支持、建議,他都有看到;準副總統蕭美琴也錄製音檔,呼籲考生快點睡覺、不要滑手機。

抖音等社群媒體蔚為風潮,影響年輕人投票意向,不過綠營卻無法使用中國社群平台,被外界視為年輕選票流失原因之一,選舉過後,綠營黨公職積極轉而經營臉書旗下的Threads社群平台,包含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綠委鄭運鵬、蔡易餘、王定宇、準立委王世堅等人均開通帳號、與網友及年輕人互動,獲得許多迴響。

賴清德昨在Threads錄製一段談話表示,感謝大家這幾天來threads給他支持、建議,他都有看到,也保證會常來Threads和大家串串門子,歡迎大家有任何想說的話都可以標記他,希望大家無論是貓派還是狗派,都要繼續為台灣「派下去」。

對於綠營黨公職開通Threads帳號、與年輕網友互動一事,王定宇受訪時說,大家喜歡在Threads看到輕鬆、真實一面,而不是每個發文都和政治動作有關,他一開始就加入Threads,但這幾天很熱鬧、粉絲暴漲,這也許對台灣派的人而言,找到新的政治平台、比較不會「被祖」(網友戲稱被Meta公司創辦人祖克柏刪文)的地方,這是蠻有趣的事情。

相關新聞


「市話民調比手機民調準!」 石明謹曝最大關鍵在於這一點


陳建仁內閣有望看守到520 賴政府首位閣揆這些人被點名


立院龍頭爭霸戰!藍擬推韓國瑜、綠推游錫堃 白扮關鍵角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