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5 | 今日新聞

傅崐萁搶選總召 賴士葆:以前抗爭沒看到他

傅崐萁搶選總召 賴士葆:以前抗爭沒看到他
賴士葆登記參選國民黨團總召。(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1.2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率先登記參選國民黨團總召,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日也表態參選,賴士葆說,他會全力以赴,爭取每位委員支持,呼籲黨中央、韓江配都不要介入總召選舉,尊重委員意願,至於將與傅崐萁競爭,賴士葆酸,以前在立法院抗爭、打架到受傷的時候,好像都沒有看到傅委員。

賴士葆昨日已經登記爭取參選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也宣布參選,揚言已經魔好倚天屠龍刀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去收驚,也稱與民眾黨有良好的溝通管道。

賴士葆今日出席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舉辦的新科立委戰鬥營,他表示,會爭取每個人的支持,也呼籲黨中央跟韓江配都不要介入總召選舉,尊重黨團、每位立委的意志。

賴士葆說,他對決柯建銘已經有多年經驗,常常跟柯協商;過去立法院抗爭的時候,他還常常打架受傷,但都沒有看到傅崐萁委員。

賴士葆認為,黨團總召是一個服務的工作,如果說書記長是小弟,總召就是小小弟,若與傅崐萁兩人協商也是一個可能性。

對於民眾黨可能在立法院長投票時第一輪投給民進黨的游錫堃,賴士葆說,若真的發生,可能就要召開黨團大會跟黨中央確認應該怎麼處理,如果白投給綠,就是徹底的綠白合,說不定後面還會有官位、部會首長的交換,國民黨就會成為唯一監督的力量。

趙少康則是說,如果白投綠,他建議江啟臣退選,就讓民眾黨跟民進黨結合在一起,就會像時代力量、台聯,很快就沒有了。

相關新聞


對決賴士葆!傅崐萁確定競爭黨團總召 已致電向藍營立委拉票


參戰黨團總召!傅崐萁:已磨好「倚天屠龍劍」 要柯建銘快去收驚


「沒民眾黨8席改革恐淪口號」 傅崐萁:和柯文哲有暢通溝通管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