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25 | 今日新聞

揭露埔里阿北騎牛恐被罰 原PO好抱歉

揭露埔里阿北騎牛恐被罰 原PO好抱歉
埔里鎮一位70歲阿北昨天騎牛逛大街,引起大家關注。(圖/翻攝埔里人臉書,2024.01.25)

[NOWnews今日新聞] 南投縣埔里鎮有一名70歲阿北,昨天心血來潮騎著大黃牛逛大街,覺得神奇的網友將畫面po上社群網路,還上了新聞。不料警方表示阿北行為已妨害交通,最高可處600元。讓原po覺得好內疚,覺得自己好奇心造成阿北困擾,再度發文道歉,並表示「若因違規罰款,我會承擔責任的」。

有一位阿北昨天騎著牛在埔里街上走,前方跟著一隻小黃狗,上班中的謝先生看見「奇景」覺得很有趣,阿北還大方的讓他拍照,他把畫面上傳「埔里人」臉書社團,有如上世紀農村時代牧童哥重現,果然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好奇問「騎牛不必上鞍嗎」?還有人開玩笑說「開大牛不稀奇,騎大牛才有趣」。

媒體今(25)日找到這位阿北,發現70歲的他養了6隻牛當寵物,昨天心血來潮帶3歲的大黃牛逛鯉魚潭。媒體同時也訪問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警方表示路上車流量大,牲畜很可能因為受到驚嚇,到處亂跑釀成事故,將要求阿伯日後盡量不要帶牛外出,否則將依法處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揭露埔里阿北騎牛恐被罰 原PO好抱歉
原po發文道歉,表示「若因違規罰款,我會承擔責任的」。(圖/翻攝埔里人臉書,2024.01.25)

警方的反應讓謝先生感到很抱歉,今天再度po文公開對阿北說「不好意思,因為我的好奇心造成您的困擾,如有違規罰款,我會承擔責任的」,並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並感謝阿北讓他有如此美好的體會。

網友不以為然力挺阿北,認為「有什麼好檢舉的,以前孩子餵養牛不都是這樣騎的,我也騎過」、「又不是騎在車多的市區,在鄉下路有甚麼好檢舉的」、「一番好意分享,結果被放大檢視」、「阿北從小練到大吧!一身好功夫」。還有人羨慕原PO「我也好想跟他合照」。

相關新聞


超狂!金門男「騎馬」到市區投票 來回花了1小時只因這原因


三峽驚見民眾騎馬逛大街!三峽警分局:查獲最高罰600元


新北警察「騎馬巡邏」帥爆!路人傻眼狂拍 真實任務曝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