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6 | 今日新聞

被點名當閣揆 林佳龍回應了!

被點名當閣揆 林佳龍回應了!
林佳龍上午出席台灣智庫論壇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01.26)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等人均被點名。對此,林佳龍今(26)日受訪時表示,他相信人事安排,新當選的總統一定會依照憲法,組成一個最好的執政團隊。

台灣智庫今天舉行《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包含林佳龍、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 環境部部長薛富盛等人出席。

針對閣揆議題,林佳龍會前受訪時表示,新當選總統會依憲法賦予的職權,任命行政院長組閣,而520是新總統的就職日。他說,目前立法院是新的國會組成、產生新的立法院長副院長,還是蔡總統主政的期間,他相信人事的安排,新當選的總統一定會依照憲法,組成一個最好的執政團隊。

林佳龍提到,賴清德當選當天召開國際記者會上有提到,他未來因應新國會,會推動「民主大聯盟」,不管朝野政見主張,好的都會加以研議,特別是有爭議性的議題,不會急著推動,會尋求朝野有共識、社會最關心的議題來落實。

至於是否與跟賴清德聊過?林佳龍說,選後大家都會針對政局有交換意見,「我們就在同一個總統府辦公、也常開會,但我們的討論都不涉及到未來的人事」。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台中、桃園立委選不好?林佳龍說,選舉所透露的民意都值得政黨、特別是執政黨詳細探討,他覺得政黨政治、新的國會怎麼樣回應民意,也是朝野一起來努力,至於特別選區的選舉結果,也要檢討,作為未來施政參考及未來努力的目標。

另外,長榮機師揚言罷工一事,林佳龍說,罷工是憲法賦予的權力,若有影響到第三者、消費者,他相信勞資雙方都該考慮,有關於罷工期的問題,現在有些規定怎樣合乎社會公眾的利益,過去的協商也能給現在參考。

相關新聞


點出國民黨有這3缺 黃暐瀚斷言:下次選總統依舊不會贏


接政策會有3大目標!王義川:助賴清德倡議進步議題有歷史定位


王志安質疑陳俊翰不列安全名單 吳崢:充分溝通、盼尊重主體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